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8排華行動平和! 越南台商急復工


發佈時間:2014/05/1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518排華遊行動情勢平和!在越南政府緊盯戒備下,部分台商工廠已經開始復工,越南的台商學校也開始上課,上的第一堂還是心理重建課程,越南駐台代表裴仲雲,18日更是在外交部,代表越南政府「鄭重道歉」,更向台商溫情喊話,「希望台灣的朋友不要撤走」!但之前的脫序暴動,已讓許多台商和家屬,造成不少陰影。

工人搬著一包包貨品,位在越南平陽的清豐顏料場,復工已經好幾天,幸好518遊行沒釀更大災情,台商們更是急忙趕工,要讓「生產線」好好運作,一切回歸正軌,恰逢胡志明冥誕,台商學校也開始上課!但第一堂上的卻是心理重建課程,有同學調皮,拿起外交部的「我是台灣人」貼紙拍照,雖然氣氛看似緩和,但過去有如蝗蟲過境的破壞,還是讓許多台商心理留下陰霾。

民眾:「窗戶旁就是大門口。」

台塑河靜鋼廠,日前挖起一條條壕溝,雖然事後澄清,只是再挖水溝要施工用,但廠房遭搗毀,不少台商,都有著想撤資的念頭。越南駐台代表裴仲雲:「我們希望台商朋友繼續,留在越南投資發展。」

台塑越南廠長:「我們這邊很安全,有軍隊在保護。」

越南政府加派軍警上街保護外資,急急討好台商,別撤資!台塑靜鋼廠也澄清沒有南遷打算,為了讓台商安心,越南政府更簡訊大放送,要求人民不可盲目示威和暴動。越南工人、老人、小孩、老弱婦孺拿著「我很抱歉、I'm sorry」的牌子,對台商致歉,試圖平息排華暴動的後遺症。

大陸記者:「在我後方的,緩緩起來的,就是南方航空公司的一架包機。」

南航18日將大陸工人載回,將近200多人,帶著傷下飛機,19日又將撤回4000千多人,大陸大動作撤回陸資,同樣受災的新加坡和南韓廠商,目前則沒有動作,越南的排華情緒,所導致的傷害,就算越南政府急於彌補,也是為時已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越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711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