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一大早為這一口 表參道大排長龍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14 22:43

日本餐飲市場最近掀起一波早餐大戰,因為根據調查,日本有12%的人口沒有吃早餐習慣,而這個等待開發的市場有高達1兆7千億日圓產值,所以現在日本早上7點鐘就吃得到拉麵,迴轉壽司也推出傳統菜色的迴轉早餐,其它還有近來爆紅的夏威夷水果鬆餅和糖漿燕麥,種類玲瑯滿目,呼應日本興起的吃早餐運動,日本的大學食堂紛紛推出百圓早餐,一個銅板就有飯、有菜還有湯,讓習慣熬夜的大學生不但因此早起,還改掉翹課的壞習慣。

早起吃早餐竟然還要排隊,東京表參道這間店門口,每天早上都是這樣大排長龍,都是為了這個大份量的水果鬆餅。客人:「啊,好厲害,好像很好吃。」

來自夏威夷人氣咖啡館的鬆餅,儘管一客要價日幣2000,依然每天座無虛席。客人:「平常吃不到的東西,就不會那麼捨不得花。」

店長長谷川裕:「連日來看到開店前客人就在排隊,著實感覺從早餐開始就外食的客人會越來越多。」

早餐市場潛力無窮,過去跟早餐沾不上邊的餐廳也紛紛加入戰局,早餐拉麵上午7點半開始供應,迴轉壽司店也賣起迴轉早餐,轉盤上的荷包蛋、鮭魚都是日式早餐的傳統菜色。店長:「久等了,早安。」

對抗經營早餐時段已久的美式速食店,日式漢堡連鎖店4月份開始,8成店鋪提早到上午7點鐘開門,搶攻上班族市場。上班族:「早餐如果可以簡單解決,也能稍微早點把工作做完。」

滿足不用上班卻很早起的高齡人士,店家還開發了米漢堡早餐,米餅夾鮭魚排和昆布,搭配豬肉味噌湯跟醬菜,和風定食的概念推出以來,讓全店的早餐時段銷售成長30%。

流通科學大學教授清水信年:「業者發現過去對於早上沒什麼胃口的消費者,沒有充分提供能被接受的商品與服務,配合主力客戶的生活時間,著眼早上時段是很自然的市場走向。」

據調查,日本12%的人口沒有吃早餐的習慣,這個待開發的市場一年可創造56億份餐點,1兆7千億日圓的商機,但不是每個人都習慣早餐外食,可以在家裡簡單解決的早餐,成為業者新的著眼點。店員:「這是最受歡迎的,奢華的草莓與蘋果綜合乾果。」

這種在歐美很流行的糖漿燕麥granola,在日本被包裝得有點時髦,挑選自己喜歡的穀類,回家只要加入牛奶或優格就能吃得很營養。客人:「很方便吃,沒時間也能吃,我老公現在也變得能自己弄早餐來吃。」

比傳統玉米穀片低卡高纖,granola市場2011年開始,以每年50%的速度在日本爆炸性成長,估計幾年內將發展成1千億日圓規模。食品大廠商品企劃課長網干弓子:「接下來早餐的意義會變得越來越強。」

健康飲食風潮也吹進校園,日本許多大學食堂最近紛紛推出百圓早餐,為了吃便宜好料,晚睡的大學生不但變得早起,也不翹課了。大學生:「平常根本沒在吃早餐,中午也只吃超商飯糰之類的,真的很久沒像這樣好好吃頓早飯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早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400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