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上野東京線」要來了! 延伸路線帶商機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14 22:33

東京是台灣民眾很喜歡去觀光的一個城市,而一個進步城市不斷地前瞻規劃,動手執行,東京或許是坐言起行的一個代表,日本JR現在開始規劃連接北邊縣市直通東京,甚至可以到橫濱的新鐵路路線,以往東京北邊3條鐵路,高崎線、宇都宮線、常磐線都只能到上野車站,明年就能直通東京站,可以有效舒緩日本最擁擠的環形山手線,面對東京奧運將湧入的龐大人潮,雖然還有6年,日本政府也構想,規畫成田和羽田2大機場相互連結,現在從成田機場到市區,京成電鐵只能到日暮里這站,羽田機場的京急電鐵也只到品川,未來都要直通東京車站,將東京2大機場連結起來。

東京上野車站最熱鬧的商店街阿美橫町,有貓熊入住的上野動物園,現在都在期待明年3月即將上路的新鐵道上野東京線能帶來更多觀光財。上野觀光聯盟會長二木忠男:「說像從江戶到明治的戊辰戰爭,或許有點太誇張,但這是最近產業革命以來,上野地區最火熱的時候。」

過去連結東京和北邊縣市的3條鐵路,宇都宮線、高崎線和常磐線都只通到上野車站,不過2015年春天就可直接通往東京轉乘,甚至往南到橫濱,新路線開通後,東京通勤人最多的山手線估計擁擠程度可以從230%減緩到180%以下。上野商店街公會:「要不要讓橫濱和上野動物園乾脆一起宣傳,來成立實行委員會怎麼樣?就當做開通紀念活動。」

上野東京線通車後,不只旅客轉乘方便,還能從橫濱帶來更多觀光客。二本忠男:「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未來新顧客也會陸續增加。」

不過上野-東京間的新路線承載量有限,無法容納所有車班列車,沿線城市紛紛跳出來,積極爭取通車到東京。NHK記者兒玉大介:「常磐線的沿線地方,為了要讓列車順利通往東京,各地都設置像這樣的看板,炒熱氣氛。」

位於東京東北的茨城縣,上個月底還特別召開誓師大會,要向鐵路公司JR東日本施壓。茨城縣交通對策室室長川上敬一:「目前只有常磐線全線只到上野,希望藉著新路線開通,多一班也好,讓常磐線通往東京。」

距離2020東京奧運只剩6年,人口多達1300多萬的東京,到時候交通運輸恐怕不堪負荷,因此東京方圓50公里的鐵道網將全面升級,首先要加強的就是通往羽田機場的交通,JR東日本開始考慮開通目前停運的貨物鐵道,讓羽田直通山手線上的田町,甚至計畫連結東京2大機場羽田和成田,讓成田現有的京成電鐵和羽田的京急電鐵,在東京丸之內地下相通。

交通政策審議會委員長家田仁:「考量奧運、考量未來國際化,現在可能正是加速改善機場交通的機會。」

去年外國觀光客突破千萬人大關的日本,現在更要把握奧運這千載難逢的機會,運用IT高科技展現日本的款待文化。觀光客:「你從哪裡來(日文)?你從哪裡來(英文)?」

在古都奈良就算日文不通也沒關係,只要透過智慧手機的APP,輕按螢幕自動翻譯,中文、英文任你挑。觀光客:「這樣我們可以很容易溝通,也不需要打字,很容易使用。」

這款APP是日本情報通訊研究機構最新開發,能翻譯10種以上語言,目前已有100萬人下載。情報通訊研究所所長木表豐:「這樣全日本都可以讓外國人感受日本的款待文化,在奧運期間不會因日文環境而困擾。」

在東京新地標晴空塔,不會說日文也沒問題,有人能幫你即時口譯。翻譯vs.觀光客:「謝謝您的來電,這裡是翻譯服務,哈囉,請問錢幣兌換處在哪裡?你需要在一樓,到一樓的服務處就可以兌換,喔,好的。」

像這樣的即時口譯能應付5種語言,畫面另一端,翻譯人員24小時待命,為了提升外國觀光客滿意度,東京部分交通設施開始提供無線上網,東京京急電鐵今年3月起外國人可免費使用Wi-Fi。台灣觀光客:「(資訊)就全部都是用網路,旅行、旅遊觀光資訊,還有電車的乘換。」

東京都營巴士也提供全線免費Wi-Fi,還有APP讓你登錄一次就可以使用多家網路,迎接6年後的奧運,也提高國際競爭力,東京開始動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35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