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道地港片勾旅客 潮男導遊領路探景

記者 谷庭 / 攝影 劉若媺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11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去香港不再只是買東西、吃東西,現在要帶您去親身經歷那些年我們看過的港片,由當地帥哥導遊帶路,實際走經典場景,去看寒戰取景的中環街頭,和老片阿飛正傳或金枝玉葉的建築,其實中上環因為開發早,中西合併、古今交錯,成為不少導演拍片首選,也是全世界最容易和巨星腳步重疊的地方,不讓急起直追的韓國、日本拉走觀光客,香港要用道地電影勾住旅客腳步。

香港導遊Jay:「這邊呢,以前是一個倉庫。」

濃濃港式國語,介紹港片場景,他叫Jay,帥氣還很有型,旅行社推道地香港導遊,帶你走港星拍片熱點,袁詠儀和張國榮主演的金枝玉葉,電影中party天台或張國榮穿梭樓梯都原汁原味重現。藝穗會導覽Ice:「當初他們就是躺在這鋼琴的下面。」

這棟紅磚建築叫藝穗會,位在中環,19世紀末興建,現在轉型成劇場和酒吧。香港導遊Jay:「這裡是劉德華打電話地方。」

Jay接著帶我們到西港城,電影阿飛正傳中劉德華就在這英式電話亭想打電話,旅行社發現台灣人對經典港片印象深,潮男導遊帶路,想吸引20歲到40歲的女客人,重溫電影場景 ,年輕導遊成為另一個亮點,相處更親切、沒距離。

TVBS記者谷庭:「永利街這邊是保有60年代的香港風情,可以看到像是陽台,還有窗戶都還有當時建築工法,儘管部分已經翻修,不過走在這裡還是相當有味道。」

電影《歲月神偷》對白:「吃飯。」

另外任達華的歲月神偷,不是人造場景,上環真的有這條街,電影場景如出一轍,60年代的老香港在地人也懷念。香港民眾:「這裡的環境比較舒服啊,空氣也比較好。」

香港電影年產值破百億元,中上環古今交錯、中西合併,各導演都愛來取景,郭富城的寒戰、古天樂的掃毒也都在中環,浪漫喜劇特愛這條都爹利街,劉清雲、張栢芝都走過經典樓梯。

香港導遊Jay:「旅遊書有很多都是不好的,有時候很多客人來這邊,我帶他們,還再拿著一本旅遊書,問我,導遊,你要去這裡、這裡嗎?(我回說)沒有耶。」

不再侷限旅遊書景點,改用電影勾住觀光客,主打嚐嚐張學友和湯唯 吃過的蛋塔,旅客用自己腳步到全世界最容易和巨星腳步重疊的地方走一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63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