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蒙眼術重出江湖入學堂 能摸出牌圖


發佈時間:2014/05/09 22:33

上課讀書居然要全班同學把眼睛蒙上,用摸的、聞的來讀課文,所謂蒙眼看物,還有另外一招是把書本一下全部翻完,而且翻完的同時就看完了,福建泉州有人開班教授這項特殊技能,課程取名為量子閱讀,想學的還有年齡限制,必須是8-18歲的兒童和青少年,學費一個學程12堂課,要價人民幣2萬9千9,價格不斐,蒙眼看物和一目數百頁說是培訓記憶力,簡直就像培訓超能力。

上課了,全班同學眼睛通通蒙起來,小男生把撲克牌拿到鼻子前聞一聞,小女生用手摸一摸,就能精準說出顏色和數字。量子閱讀學員:「綠色4。」記者:「綠色4是嗎?我們看看是不是呢?你能告訴我,你是怎麼知道它是綠色4呢?」量子閱讀學員:「是用這邊(大腦)想的。」

就算不是盲人專用點字書,也能用摸的摸出課本裡寫什麼。量子閱讀學員:「忠實原著比原著更具有平易性與親和力。」記者:「那你能告訴我你怎麼這麼厲害,蒙住眼睛的時候還能夠讀到這麼多字呢?」量子閱讀學員:「我也不想啊,可是腦子裏面會出現那個字的影像。」記者:「它是通過什麼地方跑到你的腦子裡?」量子閱讀學員:「這樣流傳上去的。」

說是培訓記憶力,簡直就像培訓超能力,書本一下翻完的同時就看完了,這招叫做量子閱讀法,專人開班授課,只見全班同學把書飛快地一頁一頁翻過去,小男生立刻比出OK的手勢,老師在黑板寫下他的成績,2分鐘看完223頁,而且看了2遍,嘴巴就能說出剛剛看過的內容。

葉瑞財記憶學會泉州負責人邱子龍:「左腦跟右腦中間有個連接,我們叫間腦,就是俗稱叫松果體,我們現在通過我們的訓練,後天的訓練就是把左腦、右腦之間的連接打通了。」

強調打通左右腦就能蒙眼看物,想來學還有年齡限制,最小8歲,最大18歲,學費也不是一般家庭繳得起,蒙眼看物的量子心智閱讀班,12堂課人民幣2萬9千9,折合台幣14萬4,一個小時砸1萬2台幣,學蒙眼看物的超能力,到底有沒有作弊?實地到一位小學員家試一試,請他閉上眼,用一張白紙把撲克牌隔開,小妹妹居然用聞的聞出答案來。量子閱讀學員小怡:「黃色7。」

不過小妹妹背後的攝影機拍到這樣的畫面,聞紙牌的動作就像魔術表演的障眼法,順勢把紙牌拿到被擋住的紙下方偷看答案,當場沒拆穿小妹妹,再換另一個方式,請她把牌面朝下再測一次,只見她又把紙牌拿斜斜的角度,做出 聞一聞的動作。量子閱讀學員小怡:「摸不出來數字,老師說,如果摸不出來數字就算了。」

號稱全班最厲害的同學,可以隔著2、3公尺感應出紙牌答案,實驗當時把燈給關掉,結果當然沒成功。量子閱讀學員小姮:「哪裡啊?你的上面,多上啊?就在你的手的正前方,對,就是這。」

量子閱讀學員家長:「一直在懷疑啊,我問過我女兒有沒有看過,就是偷看,她都一直堅持說她沒有,那我也不想直接戳穿她。」

這樣翻能看完一本書,可以說出內容,早在課堂上就已經被發現有作弊。央視新聞旁白:「記者曾用手機偷偷記錄下一個孩子的複誦過程,對比後發現這個孩子所說的內容,完全和他看的書沒有任何關係,只是套用書中其它2個名字,再任意發揮。」

真實性昭然若揭,連醫師也澄清,大腦裡根本沒有間腦這個構造。廈大附設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馬琪琳:「這種說法我覺得犯了一個基本的知識錯誤,哪兒有通過間腦連接,左、右腦之間本來就有一個傳導素,通過與纖維的聯繫。」

名為量子閱讀法的課程簡介裡,誇張的形容能開啟大腦威猛的潛在功能,而這項發明者是他,寫著博士學歷的張建全。量子閱讀法創辦人張建全:「我在2005年的時候,第一個研究這個潛能開發,就是間腦開發,過去我們都沒有教間腦開發。」

話才說了一半,工作人員進門叫老闆,說有急事要處理,結果一出了這個門就沒再回來過,倒是派了另一個人幫忙擋駕。葉瑞財記憶學會泉州負責人邱子龍:「不是不給採訪,有些東西弄明白之後,隨時都可以,這2、3天都在。」

桌上的交談其實是場調虎離山計,剛剛的張博士正從後門偷偷溜走。央視記者:「張博士,您不是跟我們聊一半嗎?現在不聊了嗎?」

記者呼喚的張博士頭也不敢回,拚了命的跑,宣稱量子閱讀可以一目百頁、可以曚眼看物,捧上十來萬台幣的血汗錢繳學費,竟然是教孩子作弊與說謊,家長此刻的心勢必正在淌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課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410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