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大罵政府營救不力加說謊 223少女在哪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5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7:52

4月份時有超過200名女中學生在奈及利亞被一次集體綁架,到現在下落不明,馬拉拉,她12歲時,在巴基斯坦因為公開捍衛女孩子受教權,竟然在校車上遭到塔利班組織槍擊,復原後的她,現在是全球知名的少女鬥士,現在也為這223個下落不明的少女發出盡快營救的沉痛呼籲;而這種關切現在已經轉化為國際性的呼聲,從紐約到倫敦,從實體的大都會到虛擬網路,聲援223位被綁少女的遊行接力舉行,最新的不幸消息是,但現在卻傳出了個壞消息,這些小少女已經被賣到奈及利亞鄰國查德和喀麥隆,被迫和綁架集團的組織成員結婚,而且一個少女被綁走之後,販售的賣價竟然是折新台幣360元。

家屬淚都快流乾了,孩子仍音訊全無,讓他們更難受的是,政府究竟做了什麼?失蹤女孩母親:「他們說的是謊話,說要尋找121個女孩,後來一段時間我們發現這是謊言,我相信他們(政府)還在說謊 ,他們到現在什麼都沒做。」

上個月14日,奈及利亞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在東北部一間女子中學,綁走200多名年齡介於16到18歲間的學生,政府竟在派出3組士兵營救失敗,隨後停止救援,家屬氣炸了,因為警方才在上星期五修正被綁人數為276,有53名學生自行逃脫,目前仍有223人被擄。

為抗議府營救不力,全國各地掀起了示威潮,從最大城拉哥斯到首都阿布賈,分別有好幾百人上街,高喊「把我們女孩帶回來」的口號。示威民眾:「把我們的女孩帶回家。」

另外,華府外以及倫敦也有人跳出來聲援。美國示威民眾:「我們要施壓,我們要繼續發聲,確保奈及利亞政府知道每個人都在關注。」

這波示威串聯甚至延伸到社群網站,不少名人參與,除了美國歌手瑪莉布萊姬外,先前因倡導女權,遭塔利班槍擊的巴基斯坦女孩馬拉拉,也表態支持,眼看抗議聲浪越滾越大,奈及利亞總統才終於在4日首度對外說明。奈及利亞總統強納森:「我們相信不管這些女孩在哪,我們將會找出來,另外,你也不能和沒有承認犯罪的團體協商,就算是博科聖地的組織。」

CNN記者:「他(總統)說已派直升機搜查,但論及現在軍隊在哪、部署多少人,下一步又是什麼,有哪些特別挑戰,行動的實際細節,他都沒有提供說明。」

但現在消息指出,這些孩子以每人約12美元,折台幣360元的代價,被賣到鄰國查德與喀麥隆,和當地的組織成員結婚。奈及利亞民眾:「像我們這樣的年輕女孩,被抓走到某地方,只是因接受西方教育觀念是錯的,這裡情況非常嚴重。」

博科聖地組織今年2月才闖入一所學校放火,造成59名學生喪命,只是為什麼拿學生開刀?原來是組織宗旨就是反西方教育。奈及利亞民眾:「這是很痛苦的事,我也是為人父母,有孩子,我有女兒和兒子,這事(綁架)令人傷痛。」

有奈及利亞塔利班之稱,博科聖地組織的大本營在北方,奈國當局常被砲轟重南輕北,才會放任他們為所欲為,5年前組織成立,常以學校或教堂為攻擊目標,有分析指出,他們目的並非是反抗西方,而是純粹不滿國內政治情勢,根據國際特赦組織指出,光是今年在博科聖地引爆的衝突當中喪命的就超過1500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433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