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一代掌門人揮別 福特人全體起立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2 20:02

被譽為企業夢幻CEO的福特執行長將功成身退,6月底退休,將由現任的營運長接任。全球汽車銷售量在2008年金融海嘯之後,2009年呈現谷底狀態,福特汽車在美國市場連續75年銷售第2,但在2009年被現代汽車超越,現在位居世界第6。即將卸任的CEO穆拉利,現年68歲,在波音任職36年,2006年被延攬救火,福特是金融海嘯後,唯一拒絕接受美國紓困的汽車公司,2011年獲選時代百大人物,傳奇故事被寫成了小說,被封為夢幻CEO。即將接任的53歲新執行長,在1989年進入福特公司,從馬自達轉任而來,是現在的營運執行長,要帶領福特擴展全球更大市場。

福特員工全體起立,歡送他們的英雄,現任執行長穆拉利。福特總裁比爾福特:「艾倫,謹代表福特公司,為你對福特所做的貢獻致上感謝,謝謝你,你絕對是最棒的。」

福特執行長穆拉利將在今年7月1日正式退休,他的職務將由營運執行長費爾茲接棒,他在福特服務了25年,在拓展全球市場上戰功彪炳。新任執行長費爾茲:「我們的福特計畫在過去幾年執行得很好,這會繼續下去,我們的文化,共同打拚的文化,是造就我們成功的因素。」

不管是誰接了穆拉利的位置,都難免顯得相形失色,因為穆拉利拯救福特的豐功偉績,讓他獲得夢幻CEO的封號,2006年他在波音公司被延攬到福特救火。福特董事會主席比爾福特(2006):「現場交給我們的新任執行穆拉利。」

當時的福特已經虧損的十分嚴重。福特卸任執行長穆拉利:「我和財務部的人見面,他們告訴我一個好消息,2006年我們預計會虧損170億美金,這燒錢的速度多快啊,2006一年以內。」

接下來的一年福特繼續虧損120億美金,但接下來的考驗更加嚴峻,2008年金融海嘯,美國3大車廠紛紛陷入危機,瀕臨破產邊緣,通用和克萊斯勒都向美國政府要求紓困,唯獨穆拉利很有guts的向政府說不。

傳記作家郝夫曼:「他建議不接受紓困,福特團隊都說,你瘋了嗎,山姆大叔打開支票簿,就等著你在數字後加幾個零,但他說,看看這些人,如果我們能自救,想想回報會有多大。」

穆拉利不接受紓困的決定,在當時被外界看衰,認為福特終將會破產,但穆拉利對於整頓下定了決心。福特卸任執行長穆拉利(2008):「很少有公司的內部重整會像我們這樣大刀闊斧,我們要縮減規模,關閉17間車廠,並進行裁員。」

最後證明穆拉利的堅持是對的,福特的股價從2008年的谷底的2.29美金,一路向上來到目前16美元的價位,福特還連續19季獲利,亮眼的成績歸功於他不只整頓的公司制度,他也改變了福特積習已久的僵化以及官僚文化。傳記作家郝夫曼:「他擁有神奇的能力,可以改變公司文化,精確的診斷公司的文化出了哪些問題。」

穆拉利讓福特起死回生的傳奇故事還被寫成了小說出版,他夢幻CEO的稱號也不脛而走。

今年是福特經典跑車野馬問世50週年,公司把野馬跑車送上帝國大廈的觀景台展覽,象徵福特重回頂峰,執行長穆拉利選在此時功成身退,留下漂亮身影。福特卸任執行長穆拉利:「對福特繼續向前進充滿了信心,我會是你們第一個啦啦隊。」

福特在上一季因為召回和冬季嚴寒的影響,獲利下滑了39%,但財經界卻十分看好福特的前景,福特從今年開始就在全球推出了23款新車,展現了創新的能力,另外福特在中國大陸的銷售也快速成長,銷售量突破了百萬台。福特總裁比爾福特:「我們在中國這塊做得很好,成長非常的快速,我們是中國成功故事之一。」

接任的執行長費爾茲,和穆拉利一起打拼多年,福特的改革 他也全程參與,福特如今是朝正確的方向前進,唯一的挑戰就是,新領導人能不能延續穆拉利留下來的優良體系。傳記作家郝夫曼:「我相信穆拉利建造了一個系統,能讓福特持續成功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特汽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97

0.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