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新疆最大火車站 恐怖攻擊式爆炸


發佈時間:2014/05/01 22:08

大陸敏感的地點新疆,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剛離開,最大的烏魯木齊火車站就發生恐怖攻擊爆炸案,一輛列車才剛到站,正當許多乘客快步出站的瞬間,位在出口與巴士站中間的行李突然爆炸,死傷人數已經超過80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剛結束訪視新疆4天,剛要求新疆軍警在社會治安要有所表現,更一度進清真寺,直白要求伊斯蘭教長一起反對所謂的極端宗教思想分子,習近平種種言行舉措是否成了點燃了這次大爆炸的引信?新疆的情勢現在又趨於緊張。

維安人員狂奔進車站,大馬路上軍方持槍武裝駐守,整個新疆最大的火車站烏魯木齊,正門3個出入口被武警封鎖,不准進出。武警vs.市民:「不能進、不能進,我車怎麼辦呢?沒辦法啊。」

這個時間正值下班的交通尖峰,隔天就是五一長假,民眾大包小包等在大馬路上,偏偏不只火車暫停行駛,連附近的長途巴士也停開,部分店鋪提早打烊,被拉起封鎖線的這個區域,所有物品散落滿地,地上焦黑一大片就是爆炸的位置。

TVB新聞旁白:「有目擊者說是放置在出口與巴士站中間的一堆行李爆炸,爆炸威力強大都感受到地面震動,不少人都站不穩跌倒。」

事情發生在4月30日晚間7點10分,成都開往烏魯木齊的列車剛抵達火車站南站,正當許多旅客快步走出站口的瞬間突然大爆炸,有人瞬間失去意識,這位太太被炸傷了腳踝,總共造成3死、79傷,其中4人重傷。

火車站疑似遭到恐怖攻擊,陸中央電視台遲遲沒報導這則敏感新聞,一直到凌晨4點才打破沉默。大陸央視新聞:「習近平得知信息後,立即做出指示,必須深刻認識新疆分裂,和反分裂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尖銳性,反暴力恐怖鬥爭一刻也不能放鬆,必須採取果斷措施,堅決把暴力恐怖份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

只報導習近平的態度,沒說明爆炸事件的始末,也許是爆炸的時間地點巧合又敏感,爆炸的那一刻,剛好就是習近平結束在新疆4天的視察,拿拿看鎮暴警察的警棍有多重,瞧瞧公安部門的裝備夠不夠,精神講話時,特別期許公安人員要對社會治安有所表現。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社會治安的維穩,各項任務中再做出優異的成績。」

踏進維族人的精神信仰中心,習近平直白的要求伊斯蘭教長一起反對極端宗教思想分子,從視察到談話,似乎讓部分維族人感到來者不善。世維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習近平去了當地之後呢,在當地並沒有釋放出任何緩解當地局勢的任何信息,是針對維吾爾人的一種公開威脅和挑釁。」

維吾爾人的抗爭近來逐步升高,2009年在烏魯木齊的一場騷亂中,將近200人死亡,去年11月大陸召開三中全會時,天安門、北京的心臟遭到自殺式攻擊,3名開車的人被官方公布是維族人,今年3月雲南昆明火車站,5名持刀男女在人群中亂砍,砍死29人,也被認為兇手就是維族人。

世維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不管是發生任何的問題或任何的事件,首先中國都是針對維吾爾人採取抓捕和鎮壓的,而這導致很多維吾爾人因為一些特殊的事件,遭到當局長期性的關押。」

上任後,專程來新疆,而且是踏進和中國關係最緊張的維族自治區,維族人跟他說話一定笑臉回應,民宅大院辦面對面座談,習近平以最靠近的距離鼓吹民族融合。習近平:「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

走進8成以上都是維族人的小學,聽小朋友念課文,稱讚他普通話說得好,給他拍拍手,鏡頭下紀錄的新疆之行是習近平多麼親民,只恐怕新疆問題不是常常來握握手,就能握出 永久祥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疆#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5

0.0402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