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蘭負債過高 CVC入股俏江南


發佈時間:2014/04/2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2

藝人大S的婆婆張蘭,在大陸經營知名高檔餐廳俏江南,現在卻因為開店速度太快,又碰上對岸政府厲行禁奢令,嚴打公款消費,導致餐廳負債太高,資金鏈供應不及,陷入困境,張蘭曾經自豪沒向銀行借錢,過去也一直否認出售持股,不過現在交易終於證實,張蘭已經出讓控股給歐洲最大的私募基金,金額大約近一百億台幣,但張蘭還是股東,保有公司主席身分。

俏江南餐廳以花俏的桌邊上菜秀,店面西式新潮裝潢打響名號,去年底在大陸24個城市,開出80家直營餐廳,當時就傳出擴張太快,負債過高,陷入資金困境,因此出售股權,張蘭原本一直不願證實,現在交易終於公開。

第一財經主播:「CVC近期已經和俏江南簽署收購協議,一直對外否認公司會被收購的俏江南董事長張蘭,最終還是出讓了控股權。」

入股俏江南的是歐洲最大私募股權基金公司CVC,根據路透去年報導,當時出價大約90億台幣,收購俏江南69%的股權,張蘭目前還是公司主席身分、股東之一,她認為,這項合作關係,可以帶給俏江南光明未來。

俏江南主席張蘭(2010.12.1):「我們俏江南20年了,所有資產都在企業裡,到今天沒有一分錢負債、沒一分錢來自於銀行的。」

張蘭曾經霸氣十足,兒子汪小菲號稱京城四少,媳婦大S又有極高知名度,原本開店應該無往不利,但其實俏江南在2008年就出現資金壓力,2012年大陸政府又接連祭出禁奢令,屬於高端餐飲的俏江南受到嚴重打擊,入股俏江南的CVC規劃,未來發展方向會往大陸二、三線城市,比較成熟的商圈,拓展標準店,張蘭這次受挫,能怎麼爬起來,未來應該還是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俏江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687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