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老鼠殺手」 他重振香港海洋公園

記者 趙元穎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6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26 22:40

香港本土的「海洋公園」對上來勢洶洶的「迪士尼樂園」,到底誰輸誰贏?2007年開始,從入園人數到營收,海洋公園都遠遠勝過香港迪士尼,一手重振海洋公園的主席「盛智文」因此有個稱號,叫做「米老鼠殺手」,米老鼠碰上他,也只能俯首稱臣。

2005年香港迪士尼風光開幕,米奇、米妮向全球遊客招手,原本以為可以一帆風順,沒想到栽個大跟斗,敗在香港本土的「海洋公園」手中。遊客:「Bye Bye。」

搭上纜車從空中看港島。遊客:「你看,那是什麼?」遊客:「貓熊。」

一家大小來看貓熊,海洋公園玩得有噱頭有話題,每年有500萬遊客上門,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當時連園內都沒有踏進一步,就接下重責大任,整頓海洋公園,對抗香港迪士尼。

記者:「你是看到哪一點,讓你相信自己可以對抗迪士尼,並且打敗它?」香港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我認為必須找到立足點。」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盛智文善用這一點,為海洋公園開創新契機。盛智文:「我坐下來,列出一張表,寫出迪士尼的強項,迪士尼善於築夢,打造最好的夢想,城堡,還有老鼠,卡通也非常在行,海洋公園是什麼,是本土樂園,有眾多本地粉絲,許多人和它一起長大,爸媽、祖父母、小孩。」

曾經妙手打造蘭桂坊傳奇的盛智文,接掌海洋公園後,不但重新整頓硬體措施,也重視活動規畫,一度凋零的海洋公園變得生氣勃勃,振衰起敝對於盛智文而言,最大關鍵在於手下團隊能不能一條心。

盛智文:「身為企業領導人,最重要的事,就是心懷理想遠見,讓所有員工一起追求此一理想,這一點非常重要,我常說一句話,沒有壞員工,只有壞老闆。」

相信自己也相信員工,海洋公園打從2007年起,年年打敗迪士尼,這位加拿大佬獲得「老鼠殺手」的稱號,海洋公園去年又宣布砸下55.5億港幣,展開擴建計畫,要繼續推陳出新玩創意,保住中國第一遊樂園的稱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洋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823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