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敦煌白晝變漆黑 狂暴黃沙猝不及防


發佈時間:2014/04/24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05

大陸甘肅以及新疆部分地區被今年最強沙塵暴突襲,甘肅敦煌10分鐘內,黃沙漫天,白晝變黑夜,最大風力超過8級,能見度不到20公尺,沙塵暴的威力已經破了18年來的紀錄,敦煌莫高窟等景點也被迫緊急關閉,新疆同時遭到暴雪、沙塵襲擊,一夜之間溫度驟降26度,從春天回到冬天,造成近5千名旅客滯留。

甘肅敦煌街角像變幻莫測的染色盤,23日下午13點56分,大風漸起,1分鐘後,黃沙漫天,彷彿黃昏急著報到,14點5分,又被陰沉夜空取代,建築物隱沒在一片黑暗當中,僅僅10分鐘,敦煌的天空變了3種顏色。敦煌民眾:「天這黑的,路上汽車都開燈了,這是白天啊,這是下午2點啊。」

難怪連壯丁也尖叫,沙塵暴突襲敦煌,讓人措手不及。敦煌民眾:「早上天氣挺好的啊,這會兒沙塵太大了,嗆得鼻子疼,眼睛都睜不開,什麼都看不見了,到敦煌10幾年來,第一次看到這種天氣,太意外了。」

不是這年輕人閱歷不夠,這是敦煌18年來最嚴重的一場沙塵暴,最大風力超過8級,能見度不足20公尺,連在停車場找到愛車都困難重重。卡車司機:「我現在是從瓜州到敦煌的公路上,風特別大,所有車都停在馬路上了,走一步路都很困難。」

卡車司機被困大馬路上,試著走幾步,決定放棄,馬路沙塵漫天,還冷得不得了,氣溫下降6到8度,部分地區甚至0度以下。大陸記者:「今天下午在13點40左右,敦煌出現特強沙塵暴天氣,到14點10左右,沙塵暴強度達到最高,行人只能靠沿街店家燈光在街上勉強前行。」

路人把臉全遮起來,敦煌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等景點緊急關閉,內蒙、青海、新疆多地,也是大白天伸手不見五指。大陸記者:「據氣象權威人士稱,此次天氣是強沙塵暴紅色預警,這種天氣在本區是首次出現。」

新疆民眾:「今天沙塵暴了,一下子變天了,黑黑的像晚上一樣,我們不敢出門了,也停電了。」

沒有陽光,也失去電力,1500多戶居民摸黑一整天,中小學全面停課,新疆瞬間10級風力,讓籃子在馬路翻筋斗,機車騎士頂風蛇行,大型廣告看板被狂風吹翻,建築工地的60公尺高的大型機械也不敵沙塵肆虐,應聲倒地。新疆民眾:「這樣子擺動、擺動,就這樣子砸下來了。」

新疆北部一夜之間又從春天回冬天,降幅高達26度,部分地區飄起大雪,氣溫零下14度。新疆民眾:「今天早上的天氣太冷了,我們在前幾天就已經把自己的毛褲那類的都脫掉了,可是我們今天都穿上厚厚毛衣和厚厚毛褲。」

昨天穿短袖,今天穿羽絨,大雪天讓新疆一上午就發生116起車禍。大陸媒體:「受到這次寒潮及大風影響,陸續有12列車避風停駛。」

6年來最強的霜凍、暴雪、沙塵同時侵襲新疆,新疆交通大打結,新疆滯留旅客4590人,詭異的極端天氣已經一路向東到蘭州,員警值勤幾小時,個個變成泥巴人,甘肅蘭州26日前仍持續昏天暗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847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