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入沉船客艙 大量學生屍體手骨折

記者 廖珮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3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韓「歲月號」客輪沉沒,今天進入第8天,搜救潛水人員,終於進到「歲月號」的4樓客艙,在房間包廂內,發現好多學生的遺體,而且多數手指骨折,研判他們依照船長的要求,乖乖待在客艙內等待救援,才來不及逃難, 到今天死亡人數達到159人,還有143人失蹤。

快艇疾馳,在強力照明彈下,茫茫大海,夜裡搜救持續進行。

從潛水夫頭戴攝影機畫面能發現,海底能見度30公分都不到,他們幾乎只能用摸的,要避漂浮殘骸遺物,更得同時敲破船艙艙壁。CNN記者:「他們隨時會被漂浮家具打到,南韓海軍證實,有6名潛水員,已因壓力問題,須接受治療。」

8天來,南韓出動550名潛水夫日夜搜救,長時間在寒冷陰暗的海水工作,很多人身體不適不說,更出現憂鬱現象,尤其找到的,只剩一具具遺體。CNN記者:「後面這些搜救船,尤其那些藍色的船隻,都拖曳著大型網子,並在這片海域來回開動,為什麼呢?因為遺體現在開始往外漂了。」

被找到的遺體,幾乎都是乖乖聽船長話靜候救援的學生,因此不在餐廳,而大批聚集在客艙,震驚的是,死者多數手指骨折,能想見海水最後進來的那一刻,他們想逃離的情景之危急恐怖。

消息傳出,家屬崩潰,不只如此,沉船前最後通話,竟到現在第八8才曝光。歲月號報案記錄:「船傾斜,可能要沉了。」

16日9點10分,歲月號開始傾斜,船長求援的初始紀錄,但下沉傾斜速度太快,15分鐘後在9點26分,情況緊急,歲月號向海巡提出棄船通報。歲月號報案記錄:「『歲月號:乘客跳船,能立刻被救嗎?海巡隊:搜救艇應10分內會到,歲月號:10分鐘嗎,海巡隊:是,10分鐘,就10分鐘』。」

沒有人知道,後來出了什麼狀況,乘客沒棄船死在客艙,反而是船長船員先逃,目前9人全被收押,至於落跑船長,最高恐被判處無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84

0.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