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女遇害/日警謹慎 案發4天「關係人」變「嫌犯」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08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名台灣女生在日本慘遭殺害,今天最新進展是日本警方把台灣男學生張志揚列為嫌犯,並發佈通緝令,只是命案發生到現在已經4天,日本警方即使出動了200名警力,但辦案還是「謹慎而緩慢」,再加上日本和我國無引渡條例,因此最後嫌犯即使落網,也只能留在日本審判;根據往例,日本對於死刑的判定又更加謹慎,受害家屬恐怕面對更長時間的內心煎熬。

命案現場拉起封鎖線,日本警察24小時站崗,為了這個命案,日本警方出動200名警力協助調查,只不過2名台灣女生魂斷日本已經第4天了,但日本警方的辦案態度還是「超級謹慎」,儘管媒體早就披露同校台灣男同學已經失聯,恐怕涉嫌重大,但日本警方堅持他只是「關係人」。

日本電視台主播:「警視廳認為這名(同一家語言學校)男子,對整起事件某些程度應該是知情的,也因此正在找尋此人下落。」

連日本電視台都出機到台灣,特別鎖定拍攝張志揚家,但一直到週日下午日本警方才認定他涉有重嫌,同時公布他的照片,並且正式通緝張志揚。

TVBS記者郭展毓:「由於台灣和日本之間並沒有所謂的引渡條款,如果這起兇殺案的兇嫌是台灣籍人士的話,勢必得在日本進行審判,根據日本刑法的判定,由於兇嫌殘忍的殺害了2名女性,很有可能被判處死刑。」

在日本,對於執行死刑也非常慎重,1998年發生在日本和歌山的園遊會砒霜事件,造成4人死亡,下毒的婦人即使被逮捕也被判了死刑,但14年過去了,死刑還沒有被執行,也就是說這起台灣女孩兇殺案,最後即使人在日本被逮捕直到判刑,恐怕也要好幾年的時間,這對被害者家屬來說,恐怕又是另外一種煎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1

0.0428

0.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