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手機用戶數成長快 通訊軟體搶進南非 

記者 吳芠萱 / 攝影 陳宥翔 南非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14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GSM協會報告顯示,撒哈拉以南非洲手機用戶去年達2.53億人,2017年將成長到3.46億,是世上成長最快的市場,過去5年裡年成長率約18%,電信業者紛紛搶進,通訊軟體廠商的廝殺也已經在南非開打,目前市占率最高的是南非本土公司Mxit,它是買不起智慧型手機的民眾和朋友聯繫的重要窗口,Mxit的諸多功能,也是Line和WhatsApp所沒有的。

南非手機普及率超過100%,但智慧型手機只占約20%。Mxit廣告:「有Mxit,所有手機都是智慧型手機。」

通訊App Mxit,在2G功能型手機上也能跑,世上超過8000款手機都能用它聊天、玩遊戲,甚至付費、收款,每月活躍用戶740萬人。Mxit產品主管瑪希爾:「你可以同時玩很多種遊戲,在它們之中切換,又不離開Mxit的環境,Mxit提供的是跨遊戲的溝通平台。」

登入1分鐘,得到的虛擬貨幣姆拉幣,就可以換到新的布景。Mxit專案協調員麥奎貝拉:「我很喜歡買布景,買布景很值得、很便宜。」

在Mxit介面裡,聊天對象可以是認識的朋友,也可以是聊天室裡的陌生人,還可選隨機鍵,傳送笑話或影片開啟話題,Mxit成了南非的社會議題,有專書探討Mxit現象,用戶們簡化的英文、類似注音文的Mxlish,去年4月也已入列南非的第12個官方語言。

南非66%人口在35歲以下,大學生一天使用通訊軟體的時數是?南非大學生:「大概4小時,無時無刻。」

南非血統的Mxit正往印度擴張,Line、WhatsApp等軟體則強勢挑戰Mxit在南非的霸主地位。南非大學生:「要是我還是13歲的話,對,我會用Mxit,但是現在,我不用了,因為你可以在網路上免費下載音樂,不用用姆拉幣買。」

硬體方面,三星勝出,在南非市占率51%,金山大學裡這家手機行以此為鋪貨策略,營收年增5%。手機行老闆穆罕默德:「去年學校有3萬名學生,今年4萬到4萬5千人,所以比去年好。」

撒哈拉以南非洲手機用戶去年達到2.53億人,2017年將成長到3.46億,成長率全球第1,在約翰尼斯堡證交所上市的前20大公司中,除了本土的電信業者MTN集團,還有Vodacom,由英國的Vodafone和南非的Telkom合資,歐洲電信業者多看中南非在全非洲基礎建設相對完整,法規相對進步,適合作為這塊新興市場的戰略起點。

Mxit產品主管瑪希爾:「所有的營運商都會讓你付電信費用,你可以透過不同的營運商來付費,那對南非電信業來說是個革命,它使南非用戶比世上其它地方的用戶都還早接觸內容付費。」

不管是手機還是App開發,都先看看南非年輕人買誰家的單,來掌握非洲未來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訊軟體#南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57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