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8個月大喬治處女秀 紐西蘭吸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7 21:05

英國小王子喬治個人的外交出訪處女秀給了紐西蘭威靈頓,他跟爸媽,也就是威廉王子、凱特王妃,7日起到紐澳宣揚大英國協的文化、體育活動,有了喬治參與,一家3口的行程都刻意排得少,威廉王子、凱特王妃晚上才能多陪小王子,小王子也不會參加每個活動,除了威靈頓總督府外,喬治只住澳洲雪梨和坎培拉,以免太累。

飛抵紐西蘭首都威靈頓,威廉王子揮手致意,王妃凱特懷裡的小王子喬治也扭動身體想模仿,4月7日這天可是8個月大的喬治第一次海外出訪,第4次在鏡頭前曝光。CNN記者佛斯特:「實際上他(喬治)就在跑道上和紐西蘭的資深大人物會面。」

小王子來了,紐西蘭小朋友開始許願。紐西蘭兒童:「和喬治baby見面。」記者:「你最想見誰?」紐西蘭兒童:「王妃。」記者:「你也想當王妃嗎?」紐西蘭兒童:「想。」

紐西蘭民眾:「我們喜歡假裝我們很低調,但是,不,我們實際上超興奮的。」

英國皇室一家3口的行程多安排在下午走完,確保小王子能和爸媽相處,他們4月10日將飛到紐西蘭南島的布倫海姆,紀念一戰開戰百年,和空軍部隊和家屬見面後,4月13日威廉、凱特將離開喬治一個晚上,欣賞當地原住民毛利人的表演,到昆斯敦品紅酒、搭噴射快艇,4月16日再飛澳洲雪梨,4月25日在坎培拉,結束19天行程。

第一次到紐澳來的凱特,確定將一遊藍山,參訪雪梨歌劇院,不過曾在喬治誕生時,為兔耳袋狸募款的塔隆加動物園,不見得能迎接王室成員。CNN記者佛斯特:「喬治王子會有一個固定的地方待著,不會每天出來。」

ABC記者:「看看這個,在這個閘門後面,就是皇室家庭會過夜的地方,紐西蘭(威靈頓)總督府。」

威廉、凱特可能帶著喬治在這裡拍下類似的照片,因為1983年,才9個月大的威廉王子,也是第一次和爸媽黛安娜和查爾斯出訪紐澳,對英國王室來說具有傳承意義,這回不只是尿布外交,小王子的袋鼠娃娃亮相,可說是玩具外交,而凱特則指定要配戴2款由紐西蘭當地設計的珠寶。紐西蘭珠寶商歐布蘭恩:「這完全是我們的榮幸,我們真的很開心,我想她(凱特)真的是配戴我們珠寶的完美人選。」

除了當地設計款,凱特也將和女王借來象徵雙邊關係的珠寶,細節講究不說,光一家3口大老遠出訪,就是某些學者眼中,大動作拉攏大英國協成員國的表現,因為在紐西蘭這片土地上,有一批人根本不想把英國皇室當成他們的皇室,他們想把國旗上的米字旗撤除,跟殖民歷史說再見,紐西蘭總理凱伊是其中之一。紐西蘭總理凱伊:「我昨天跟資深幕僚談過,看我們要不要把這個議程帶到年底。」

去年7月民調,超過6成紐西蘭人覺得國旗該換,有的人只是覺得,藍底紅星星,和澳洲的藍底白星星太像,但換成什麼?紐西蘭人各有所好,象徵希望和新生的蕨類很熱門,這種銀蕨在紐西蘭才找得到,被橄欖球國家隊全黑隊拿來當隊旗,但真的要,搭什麼顏色好?還是乾脆換成奇異鳥?銀蕨隊旗設計者克拉克:「對世界其他國家來說,其實沒有太大意義,如果你去歐洲、非洲、亞洲、美國,我不覺得這對他們來說有意義。」

紐西蘭預計3年內就國旗舉行公投,澳洲也有類似聲音,大英國協彼此間的連結程度,在符號的轉換間耐人尋味。紐西蘭民眾:「我覺得都沒差啦,我知道我打哪來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威廉王子#凱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31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