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全球氣候多極端? UN最新負面報告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1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26

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發表最新報告,出示1萬2千個證據,表示暖化正在失控中,光是去年澳洲就出現百年熱浪,氣溫飆破40度以上,菲律賓的海燕颱風登陸時速超過270公里,造成至少6千人罹難,2萬5千人失蹤,英國去年底遭暴風雨侵襲,大水成災,雨量破了248年來的紀錄,還有大陸日益嚴重的空汙問題,都顯示因為氣候暖化,造成的負面效應一一浮現。

報告還指出,平均氣溫上升2度,全球經濟成長將下跌2%,損失超過千萬美元,到了2050年,米麥糧食將減產25%,漁獲量更會少了一半,2013年極端氣候發威,在世界各地釀災,菲國海燕颱風,6千人喪生,2013東歐大水,釀數10億美金損失,澳洲40度熱浪襲。

聯合國氣候變遷委員會31日公布報告,證實全球化對氣候的負面影響,這是由聯合國1700名頂尖科學家研究了1萬2千份的報告後,所做出的結論,並獲得90個國家的認可,報告中指出,人類作為造成暖化已是鐵證如山的事實,聯合國警告,如果再不採取行動,全世界都將承擔嚴重後果。

氣候變遷委員會主席帕邱瑞:「這個報告傳達了清楚的訊息,世界必須適應調整,全球必須減少排放,越早行動就越能避免氣候變遷為全球所帶來的嚴重後果。」

聯合國的報告指出,全球氣溫只要再上升2度,就會更加深乾旱問題,非洲大陸首當其衝受影響,隨之而來的就是糧食短缺問題,到了2050年,稻米、小麥等食物產量將減少25%,飢餓人口將急遽攀升。香蕉農:「農民減少栽種的面積,原本種植5千棵香蕉樹,現在只種1千棵,甚至只種700棵,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水,很多農民不種蔬菜了,因為根本沒水可以灌溉。」

另外氣候暖化導致海平面上升,沿海島國有被淹沒的危機,洪水犯濫將更加嚴重,英國今年所遭遇罕見洪災,未來恐怕就是家常便飯,另外氣溫升高,珊瑚礁白化、魚類及其牠種類生物向兩極遷徙,預估到了2050年,全球漁獲量將減少一半以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我很擔心,這是個警訊,當我看到冰山快速融化,大自然是不會跟你協商的,它也不會等人,是人類必須採取行動。」

這次的聯合國報告特別指出,氣候變遷是無可逆轉的後果,災難已經迫在眉睫,但絕大部分的國家卻都沒有做好防範準備,這份報告就是警鐘。全球暖化專家培瑟爾:「聯合國報告建議,政府應該採取應變措施,因為這是最有經濟效益的行動,解決氣候變遷帶來的災難,有些國家,像英國,可能會有更多的洪水,對付洪水最好的方式,不是阻止氣候變遷,而是做好預防工作。」

科學家們表示,各國必須大幅減少碳排放,才能避免氣溫持續上升,過去減排大多淪於口號,各國意見分歧,也少有工業國家確實遵守,經濟專家認為,未來應嚴格執行碳排放稅的政策,迫使各國在降低成本的考量下,尋求再生能源。經濟學家霍普:「每多一噸的碳排放,就會造成相當於125元美金的負面衝擊,在英國是80英鎊,對抗全球暖化,企業必須認真看待,他們就該要付錢。」

天神發怒,要用洪水毀滅世界,諾亞於是造方舟,搶救人類和物種,如果全球暖化問題繼續被全球忽視,這個聖經故事或許就是人類未來的寫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358

0.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