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留美大陸學者:「經濟依賴大陸、自殺行為」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1 19:24

「兩岸服貿」成為熱門話題,由美國聯邦政府出資成立的「美國之音」電視台,也特別找來海內外的大陸學者,有學者認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馬政府的兩岸政策需要反省,在美國智庫當研究員的大陸學者甚至說,台灣如果把經濟發展全部寄託在大陸上,無疑「是一種自殺行為」。

「美國之音」主持人:「歡迎回到美國之音VOA衛視,『時事大家談』的現場。」

這是美國之音的華語頻道,這個由美國政府出資的媒體,透過各種語言,在全球宣揚自由民主的美國價值,最近它們也把重點放在台灣的服貿爭議,找來座談的是,來自對岸的大陸學者。

美國智庫加圖客座研究員夏業良:「我覺得說,不能用經濟上給予一點所謂的恩惠,來換取自由和權利,這是最根本的一點,何況台灣如果把自己的經濟發展的未來,全部寄託在大陸身上的話,是一種短視的行為,是一種自殺的行為。」

他說台灣一廂情願,根本是與狼共舞,這些大陸學者說,台灣應該要走自己的路。美國世界觀察研究所馬海兵:「從歷史來看,其實中國從來都不是台灣經濟唯一的活路,比如說歷史上,台灣其實更依賴於歐美。」

沒有大陸台灣不會垮,但只依靠對方的善意,恐怕再多的讓利都只是糖衣。時事分析家陳破空:「讓利兩個字很荒唐,協議應該是平等的,憑什麼讓利,讓利就是表示在協議之外,還有別的目的,除了經濟協議還有政治協議,所以台灣學生看準(出)了這點。」

從大陸出來,他們也許更了解對岸的想法,這些學者建議馬總統,要拚經濟應該先調整經濟結構,確定什麼是才台灣的主要優勢,全力發展,而不只是寄望簽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服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416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