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後日本直擊!遊客卻步 京都冷清


發佈時間:2011/04/22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受到東日本大地震和福島核災影響,日本觀光產業飽受衝擊,位在關西的京都,雖然不是災區,但是觀光客一樣大幅減少,儘管櫻花依舊盛開,京都的旅館訂房數下滑,外國觀光客也熙熙攘攘,商家自製念珠,日本祈福,也希望遊客再度上門,記者黃羿文來自京都的報導。

粉嫩的櫻花,在細雨中更顯嬌豔動人,日本每年的櫻花季,總是吸引絡繹不絕的賞櫻人潮。TVBS記者黃羿文:「現在我們來到日本京都著名的哲學之道,而這裡的櫻花,即使在東日本大地震過後,依然美麗綻放。」

自古以來,文人雅士都愛來哲學之道,散步沉思,沿途的櫻花景緻,讓人搶著按下快門收藏,但東日本大地震過後,這裡的遊客人數卻大不如前。京都哲學之道附近店家:「地震過後,外國遊客確實少了,日本遊客也變少,雖然今天的遊客數有增加,但還是不如往常熱鬧。」

發生在東北的強震,加上福島核災,連帶也影響遠在關西的觀光人潮 ,只剩極少數的外國遊客,趕來賞櫻。台灣遊客:「因為我覺得應該還沒那麼嚴重,而且那邊是東日本,我們來這邊是西日本,所以影響應該不大。」

捷克遊客:「我很喜歡日本,我媽也叫我帶她來玩,即使發生令人遺憾的事,日本還是很棒的國家,人也很好。」

京都的旅遊景點,少了用中文、韓文交談的外國遊客,週邊店家現在只剩日本人來捧場。京都市觀光局 :「(京都)往年每到4月,光是住宿的遊客就高達10萬人,但今年幾乎全都沒了。」

日本遊客:「一直擔心也不是辦法 ,為了活絡日本經濟,在這個季節來這邊賞櫻 ,讓錢有機會流通,不能所有人都悲傷消沉。」

TVBS記者黃羿文:「來到京都著名的嵐山,我們不只能在陸地上賞櫻,還能像這樣坐船順著保津川,欣賞沿岸櫻花的景色。」

和三五好友一邊品嘗佳餚美酒,邊從賞櫻船上欣賞沿途美景,船邊不時還有野鴨游過,嵐山的山水景緻,

讓這裡從以前開始就是日本王宮貴族指名的度假勝地。

優雅的樂音取代城市喧囂的車水馬龍,這間位在嵐峽旁的百年旅館,宛如世外桃源。鐘聲杳杳,水聲潺潺,窗戶外頭,怒放的春櫻近在眼前,周圍環繞的自然美景,讓人偷得片刻悠閒。旅館工作人員:「請您挑選喜歡的顏色,然後像這樣,依喜好排列。」

除了櫻花季,4月也正逢釋迦摩尼誕辰,在專人指導下 ,親手製作佛教中,帶有祈福意義的唸珠。京都旅館業者:「不只是為自己、為家人祈福,也因為發生東日本大地震,親手製作念珠,同樣像是在替日本祈福。」

手做唸珠,替這塊土地祈福,在日本東北遭逢巨變 人心浮動的時刻,更能撫慰心靈。而災後不吝惜綻放美麗的櫻花,也讓這個熱愛賞櫻的民族,從這裡獲得往前的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0414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