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服貿對台讓利太多 陸網友批「喪權辱國」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24 19:30

台灣民眾反服貿黑箱作業,大陸網友也在「人人網」上刊登文章,表示「服貿協議」,大陸讓給台灣太多好處,根本就是「喪權辱國」,希望台灣群眾堅持下去,不要讓服貿通過,但也有大陸民眾認為,如果雙方競爭力都很強,就能夠互利互惠,就不存在搶工作等問題。

就在台灣學生,為了服貿黑箱作業,不眠不休奮力抗爭時,大陸部分民眾也在網路上「力挺」台灣學生反服貿,人人網上一篇以「是時候談談服貿了」的文章,引起4萬5千人關注,文中網友提問,「服貿對大陸好不好」回答是,不好、很不好、非常不好,因為大陸開放更多好處給台灣,根本就是「喪權辱國、割肉飼虎」的不平等協議,甚至說國台辦你真的不是「賣國辦」嗎?但無奈中國大陸不民主,想抗議也沒輒。

TVBS記者廖雅玉:「在台灣的反服貿行動越演越烈,但在中國大陸,卻嗅不出同樣的回應,即便是上海相較其他省市,資訊已經是非常發達,但無論是一般老百姓,或者是相關行業的從業人員,卻是一問三不知。」

記者:「你們曉得什麼是服貿嗎?」大陸民眾:「不知道。」記者:「服貿協議您贊同嗎?」大陸民眾:「我不知道。」

雖然大陸民眾多數不清楚服貿協議,但還是有大陸民眾持贊成意見。記者:「所以您覺得這個服貿協議怎麼樣?」大陸民眾:「我覺得可以互利,挺好的。」

大陸民眾:「你閉關自鎖是永遠不會,再有這條路了,我覺得你不用去害怕,是說如果你競爭很強,一定會贏的,不管是對大陸還是對台灣。」

服貿行不行,不管是台灣或是大陸,存在正反意見,不同聲音、一樣存在,是利或是弊,似乎沒有標準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服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4

0.0400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