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航一個影都沒有 黑盒子電力剩一半


發佈時間:2014/03/21 22:23

馬航失聯14天,算一算,機上的黑盒子電力只剩下一半,但現在連疑似殘骸都找不到,以2009年法航班機失事案件來看,當年搜救人員鎖定大西洋海域,花了將近2年才打撈到黑盒子,現在馬航可能墜毀的搜尋範圍更大,萬一真的墜毀在這裡,黑盒子打撈難度非常高,馬來西亞表示,將請當年法航打撈小組,加入搜尋工作。

澳洲外海的這兩個不明物體,到底是不是來自馬航MH370?非得要眼見為憑。專家:「時間拖得愈長,漂浮的殘骸就會散得愈遠,以之前墜毀的法航為例,在5到6天內,就發現了漂浮殘骸,至少你有大致的概念,該從何找起,然而時間愈久,海上洋流還有氣流風向,會把殘骸愈帶愈遠,它們會到處四散,而且勢必和大海之中,一定會有的海洋垃圾混雜在一起。」

衛星照片發現兩件疑似殘骸,搜救工作似乎現出曙光,現在大家不但要忙著找飛機,更要搜尋黑盒子,隨著日子一天天過,黑盒子的30天電力已經快要少了一半。專家:「要是黑盒子不再發送訊號,那搜尋工作會更加困難。」

找尋黑盒子有如和時間賽跑,這一帶的印度洋海域深度將近4千公尺,相當於8棟台北101的高度,黑盒子在失事後,會發出超音波訊號,從2英哩外就可以偵測得到,聽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是困難重重。黑盒子專家:「這種狀況就像是,要在非常複雜的背景雜音裡,聽到超小聲的訊號,這已經是非常大的難題了,如果再沈入深海裡,那訊號頻率會更低。」

派出船隻或是潛艇,使用水下聲納來搜尋黑盒子訊號,一旦黑盒子訊號沒了,馬來西亞當局根本沒有技術,可以找到它。馬來西亞交通部長:「我們正在探尋相關的潛艇技術,在碰上這樣的狀況之前,馬來西亞潛艇並沒有這樣的技術。」

一旦確認殘骸屬於MH370,打撈作業難度高,真正的挑戰這才開始。專家:「我們有3艘潛艇,基本上都是無人駕駛,可以事先設定航道,在海床上來回走動,利用聲納感測器,來描繪海床地圖,再從地圖上偵測出殘骸位置。」

想當年法航花了將近2年、才把黑盒子從3600多公尺深的海底找回來,馬來西亞當局現在打算求助打撈法航殘骸的民間公司,助上一臂之力,只是目前別說是黑盒子了,連飛機在哪裡都沒有頭緒,想要解開失聯謎團恐怕還有得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471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