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航乘客「音訊全無」 專家:恐已昏迷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9 21:33

馬來西亞航空370航班,從8日凌晨失蹤後,至今乘客音訊全無,這讓外界覺得相當奇怪,因為當年911旅客遭到劫機,大家都在找機會跟外界聯繫,但370的乘客卻一點消息都沒有,專家認為有兩種可能,第一,飛機高度影響通信,因為911的時候,當時已經飛往市區,離地面較近,但多數也認為,如果真的劫機,恐怕已經利用機艙失壓,讓乘客進入昏迷。

電影「不可能的任務2」片段:「這是機長,目前艙壓突然減低,為了安全起見,請戴上氧氣罩。」

機長廣播,機艙失壓,要大家戴上氧氣罩別擔心,但自己卻不戴,因為那些氣體是要讓大家陷入昏迷,營造意外撞山,馬航事件進入第12天,同樣起疑點的,就是乘客怎麼都沒有發出任何訊息,專家懷疑可能已經昏迷。

飛航專家:「記得一開始他們說,飛機在4.5萬英呎高以及2.3萬英呎高,現在變到只有5千英呎,這樣的話,飛機在這兩個正在搜尋的路線上的飛行,會非常困難。」

載著兩百多人的波音777-200衝到4萬5千英尺,超出認證最大高度(43100英尺),專家說這先是首點玄機。軍事飛航專家施孝瑋:「給客艙加壓的壓縮空氣,是飛機壓縮機發動機的壓縮,壓縮過的空氣,它沒有導入燃燒室去燃燒,而是有一條旁通管把它接到客艙裡面,也就是說如果他把這部分關斷,反而原先所有的空氣,會全部進入發動機,會讓發動機產生額外的推力,讓它有可能衝到4萬5千英呎。

把壓縮氣體全部轉向燃燒室,機艙高空失壓,據了解,在4萬5千英呎,只要3到6秒人的生理就會失去意識,3萬5千英呎也只要1分鐘就昏迷,如果真是劫機,有心人士他可能這麼做。軍事飛航專家施孝瑋:「(乘客)這個氧氣面罩它基本上來講,只能維持約12分鐘左右氧氣供應,而艙壓的控制如果調成手動,也就是手動的,他(劫機人士)自己戴上,前艙壓力室的供氧裝置,那個大概可以供2個小時氧氣。」

乘客沒有任何聯繫,「昏迷說」專家認為可能性極高,因為另一項就是熟練駕駛,用地形控制避開信號基地。退休機師饒自強:「在海面上任何的高度,它都沒有辦法,你打開手機它都沒有辦法有任何的反應,若山區再加上高度(不會)很低,它也接收不到基地台的訊號。」

但手機無法連上基地台,馬航370日前國際海事衛星強調有收到常規訊號,卻沒有這樣的畫面出現,乘客為何沒利用機上衛星電話求救,有人說,兩種可能,機上娛樂系統被關閉,相關設施恐怕都無法用,另一項還是昏迷說,不管如何這一步步似乎都指向人為。央視主播:「兩位家屬提供的,兩部可以播通的電話,確實屬實而且最終是追蹤到美國的堪薩斯城。」

等於可以播通的兩個乘客電話,始終無法聯繫,加上飛機也沒有發出任何機上救生艇等緊急位置發報,隱約透露飛機應該還健在,但若安全著陸,乘客怎還音訊全無,讓家屬的希望可說越來越薄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45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