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22最危險公路 太魯閣路段上榜

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13 11:51

太魯閣風景區之美,總是吸引各國觀光客造訪,最近英國網站票選全球22處危險路段,其中道路狹窄彎曲的中橫台8線太魯閣路段,榜上有名,在危險指數滿分10分的標準中,拿下7分,至於被列為全球最危險的道路,則是玻利維亞的北永加斯路,單線車道一邊是峭壁,一邊是深谷,駕駛因而摔落山谷的意外,時有所聞。

潺潺水流聲,搭配清幽景致,花蓮的太魯閣美景遠近馳名,但只要每逢颱風暴雨通往太魯閣的中橫公路,就會發生土石流,英國網站最近評選出全球22大危險路段,結果中橫台8線因為道路狹窄、山壁陡峭、視覺死角多,加上行人、自行車、遊覽車共爭道,讓它在危險指數滿分10分的評選中,拿下7分。

根據花蓮縣警局統計,去年中橫總共發生118起車禍中,並沒有死亡車禍,而其中80件都只是車損,另外38件造成50人輕重傷,當地警方表示,可能因為道路狹窄,駕駛人行經這裡車速都會放慢,才減少意外發生。

騎著機車,在顛簸的道路中前進,玻利維亞的北永加斯路全長61公里,一邊是峭壁,另一邊就是深谷,單線車道又沒有裝設防護欄,摔落山谷事件時有所聞,每年都造成數百人死亡,這條「死亡道路」也被評為全球最危險道路,其次是巴基斯坦的南加巴背通道,路面一樣不平整,在這裡開車真的是驚險萬分。

英國網站根據世衛組織去年的全球道路安全狀況報告等資料進行評選,但不論道路是否危險,行車上路安全第一才是上策。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3303

0.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