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生擒昆明慘案 屠殺女暴徒畫面曝光


發佈時間:2014/03/04 20:31

新疆恐怖份子發動的昆明血案,一共造成33死、143人輕重傷,很多被害人現在還在生死拔河,近2000名醫護人員投入救援,這為大陸正在召開的政協會議蒙上陰影,開幕式由默哀開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帶頭為罹難者致哀。不過在昨天晚間,大陸公安部門宣稱抓到3名逃逸的恐怖份子,火速宣告破案,公安部門沒有提供具體細節,只說恐怖暴力集團一共8名成員,6男2女,官方媒體陸續公布案發當時擊斃恐怖份子的畫面,其中一名被活逮的女性兇嫌年僅16歲。

黑衣長袍女子肩部中彈,撲倒在地,長棍抵住她,再也難以動彈,棍棒齊下,揮向被生擒的恐怖分子,這場殺戮戰,4個同夥被擊斃,奄奄一息的女子被送到醫院,曾殘忍揮刀的她,據稱僅僅16歲。

開槍特警:「我鳴了一槍,這時候看清楚是5個人,5個人轉身過來面向我,揮著刀就向我砍來,從我開槍到最後,這5個人被擊倒在地,可能就是15秒左右。」

15秒擊退5人,但整個犯案過程25分鐘,對很多人來說,是此生最迫近死亡的驚險時刻。斷指民警:「一刀從這砍下來到這裡。」

民警的指頭被砍斷,當時眼看民眾四處奔逃,直覺反應就是出聲誘敵。斷指民警:「我說來來來,趕快來,我在這,來砍我、來追我。」記者:「你手裡當時有什麼?」斷指民警:「我手裡有對講機。」

對講機難敵利刃,但你追我跑,為其他人爭取逃生時間,小超商門口有人忙著指揮,快躲進店裡面,幾個打工的年輕人拿著長棍守著,其實在發抖。

記者:「加起來有3、40個嗎?」超商店員:「不只吧,百十個,就拿那種傘把,就是拿那種傘把子。」記者:「你們幾個店員在門口?」超商店員:「3、4個吧。」記者:「你們在門口害怕嗎?」超商店員:「都害怕。」記者:「後來為什麼關門?」超商店員:「警察叫我們關的,他們發射武器,怕誤傷。」

媒體還忙著重回現場,拼湊當天的細節,大陸公安單位火速宣布破案。大陸媒體:「40小時連續奮戰,已經於3月3日下午告破。」

大陸公安宣稱,恐怖集團一共8人,其中6男2女,已經抓獲3名兇嫌,還一併公布血案現場找到星月旗幟和長柄刀,對歹徒的身分、動機隻字未提。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對在這次事件中遇難群眾,表示深切哀悼,請默哀。」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帶領下,全體低頭默哀,成了全國政協會議最罕見的開幕式。政協主席俞正聲:「對於有針對性,就涉疆、涉藏問題,闡明我國政策主張,堅決維護國家核心利益和主權安全。」

政協主席俞正聲的處女秀,不忘點到昆明血案,新疆來的政協委員被蜂擁媒體圍堵,尤其五味雜陳。新疆政協代表:「他代表不了我們任何民族,我們期待全國人民支持新疆、理解新疆。」

政協會議回族委員:「伊斯蘭可蘭經上有一句話,殺一人猶如殺全人類,所以從我們回族來講、從宗教來講,伊斯蘭教反對殺人。」

雲南代表住的飯店擺放整排帶刺閘門,維安加倍升級。香港記者:「雲南代表團入住的酒店外,不時有警察巡邏,所有人進出都要核對身分,就算我們出示兩會採訪證,都不讓進去。」

昆明小學生被交代提前上學,避免大批學生同時擠在校門口。每個學校前都有持槍警察當門神。昆明警方:「每個學校門口上、下學期間,配備2名以上荷槍實彈民警,每個學校點之間,也會有武警、巡邏車穿插防控。」

雲南旅遊勝地、高速公路甚至街道巷弄之中,處處都武裝警力,緊張的氣氛仍籠罩全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怖份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442

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