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國際 普欽強硬出兵克里米亞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3 09:01

烏克蘭和俄羅斯情勢一觸即發,俄羅斯部署軍力一步步攻佔克里米亞,從歷史地緣關係,克里米亞近六成都是俄裔人,又是重要戰略重地,事關俄羅斯的國家利益,普欽不甩國際觀感強硬出兵,但專家認為,萬一普欽真要進一步出兵烏克蘭東部,恐怕遇到當地武裝民兵強力抵抗,美方也警告俄羅斯,再不收手恐怕被踢出G8組織。

烏克蘭戰雲密佈,美方估計,俄羅斯已經在克里米亞部署超過6千名海空軍力,過去24小時,俄羅斯又加派18架軍機,一步步佔領克里米亞。

烏克蘭總理耶森尤克:「我們災難臨頭,俄羅斯政府沒有任何理由侵略烏克蘭。」

烏克蘭新任總理疾呼國家災難臨頭,就在危急存亡之秋,烏克蘭臨時政府指派的新任海軍總司令,竟然在上任隔天,變節效忠克里米亞親俄勢力。克里米亞民眾:「俄羅斯、俄羅斯。」

將領變節,人民不挺,克里米亞親俄民眾上街抗議烏克蘭臨時政府,要求成為俄國子民。俄羅斯電視台報導:「克里米亞隸屬蘇聯,直到西元1954年。」

克里米亞自古就是兵家必爭之地,黑海艦隊駐紮超過200年,靠著克里米亞穩固戰略位置,控制地中海和巴爾幹半島,普欽選在冬奧結束後出兵,不怕西方國家制裁,但美國警告俄羅斯假使再不收手,將被踢出G8組織。

美國國務卿凱瑞:「事實是普欽會失去國際舞台,俄羅斯會輸,俄羅斯人民也會輸,如果情勢沒變,俄羅斯甚至可能不能留在G8。」

面對國際壓力,普欽強勢不低頭,經濟面以天然氣控制烏克蘭,軍事上近乎實質佔領克里米亞,就防烏克蘭走向歐盟,克里米亞近6成都是俄裔人,因從歷史地緣關係,克里米亞都是重要的戰略重地,事關俄羅斯的國家利益,進兵克里米亞或許不費一槍一彈,但萬一普欽真要出兵烏克蘭東部,將會遇到強力抵抗。

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如果俄羅斯要用強勢武器,像是坦克強勢入侵烏克蘭,他們可能會面臨當地武裝民兵的強烈抵抗,那些民兵只有簡單的兵力武裝,一樣也可以讓俄軍難以招架,這是可以理解的狀況。」

普欽軍事外交多管齊下,國家利益擺中間,美國和歐盟也態度強硬,就怕烏克蘭情勢擦槍走火,影響區域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07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