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變天!總統搭機落跑 豪宅曝光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4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43

烏克蘭情勢急轉直下,總統亞努科維奇和反對派簽下和平協議之後,隨即搭機落跑,目前行蹤成謎,亞努科維奇不但遭到國會罷黜,現在臨時政府還對他發出通緝令,亞努科維奇位於首都基輔郊區的豪宅,人去樓空,現在成了熱門觀光景點,不但有私人動物園、人工湖、高爾夫球場,連浴室也是金光閃閃,用黃金做裝飾,整棟官邸造價高達一億美元,絕對不是十萬美元總統年薪、所能負擔得起。

烏克蘭一夕變天,蘇聯時期遺留下來的列寧銅像,一一被拉倒,反政府群眾要跟俄國切得一乾二淨,立場親俄的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遭到國會罷黜,早在國會表決前幾個小時,他就已經先搭直升機落跑了。記者:「有畫面顯示亞努科維奇落跑了,監視器拍到他帶領大批車隊,搭機離開基輔。」

之前說過不辭職也不離開,現在亞努科維奇行蹤成謎,烏克蘭當局發出通緝令逮人,連總統府也已經被反對派接管了。記者:「亞努科維奇會回來嗎?」反對派人士:「可不可以請你去問他,他到底要不要回來,我不知道,我想他是不回來了。」記者:「如果他有意願,你們會讓他回來嗎?」反對派人士:「才不會呢。」

反對派大方進佔總統府,亞努科維奇位於基輔郊區的私人豪宅,也早就人去樓空。CNN記者:「這是亞努科維奇的私人別墅,目前看來一個人也沒有。」

這座佔地140公頃的私人別墅現在成了「觀光勝地」,裡面有大片花園綠地,還挖了人工湖,高爾夫球場當然不能少,莊園內養了黑熊、野豬、雉雞,連鴕鳥也有,簡直跟動物園沒兩樣,車庫裡更是收藏了一整排的名車。烏克蘭民眾:「他所竊佔的所有東西,每一分每一毫都應該還給烏克蘭人民。」

餐桌上方吊著雙層水晶燈、地上舖有精緻的大理石地板,洗手間裡也是金光閃閃,水龍頭和馬桶都用上鍍金裝潢,烏克蘭平均月薪只有1萬5千元台幣,這座總統豪宅居然造價高達1億美元,富麗堂皇的奢華程度,令人瞠目結舌。

電影「凡爾賽敗金女」片段:「這真的太離譜了,夫人,這裡是凡爾賽啊!」

外國媒體形容,亞努科維奇的揮霍程度可比法國的瑪麗安東尼皇后,瑪麗皇后在法國大革命期間被送上斷頭台,亞努科維奇未來的下場也堪憂。烏克蘭婦女:「我可以向總統許願嗎,我希望他去死吧,這是烏克蘭全民的唯一心願。」

反俄派民眾忍無可忍,非要亞努科維奇下台,曾自稱「與烏克蘭貧民站在同一陣線」,10萬美元年薪怎麼可能負擔得起如此豪宅,正好成為貪腐鐵證,親俄派群眾當街追打落單的反俄派人士,警察連攔都攔不住,烏克蘭陷入分裂危機,親俄和反俄的激烈對峙在各地延燒。

親俄群眾:「俄羅斯!俄羅斯!」

烏克蘭東部唯一的自治共和國「克里米亞」,和俄國淵源深厚,氣得要求脫離烏克蘭,還要把國旗扯下來換上俄羅斯國旗,烏克蘭政治動盪,追根究底脫離不了族裔之爭,落跑的總統亞努科維奇親俄,才剛獲釋的前總理尤莉雅季莫申科則是要向西方靠攏。

CNN主播:「尤莉雅季莫申科的支持者位於烏克蘭西部,是地圖上的黃色區域,當地民眾大多說烏克蘭語,他們希望與歐洲和西方國家拉近關係,亞努科維奇來自烏克蘭東部,也就是藍色區域,當地以俄語為主,立場也較傾向於莫斯科。」

親俄反俄勢力各據一方,亞努科維奇雖然失勢,但有俄國總統普欽當靠山,隨時可能大反撲,烏克蘭政局充滿變數,也陷入東西分裂的對峙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346

0.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