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鹹潮入侵 上海200萬人「喝海鮮湯」

記者 廖雅玉 許甫 / 攝影 李皇龍 余信翰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4 12:45

水是最便宜,也最必要的生活資源,但大陸上海從2月起,有兩百萬人飽受無水可用之苦,原因在於史上最大,為期最久的鹹潮入侵,因為海水倒灌,導致飲用水變鹹,水中氯化物增加,其中最嚴重的地區,在上海的離島崇明島,不但被鹹潮包圍,水庫源頭的化學物質酚又超標,水龍頭的水,產生惡臭怪味,讓當地瘋狂搶購淨水器和礦泉水。

TVBS上海特派記者廖雅玉:「上海正面臨史上持續最久的鹹潮,由於位在長三角河流的入海口,海水倒灌,導致上游的水源變鹹,更衝擊到水庫和供水,估計至少兩百萬人口受到影響。」

影響兩百萬人可能只是抽象數字,但對市井小民來說,這是一場生活的戰爭。民眾:「我這幾天一直喝飲料。」記者:「為什麼喝飲料、不敢喝水啊?」民眾:「上海的水怕酸,(黃浦江)有點泛黃、有點黑、感覺。」

但家裡煮飯洗米,總不能用飲料。上海崇明縣居民:「我家的飯煮出來不能吃,倒掉了,米煮出來發黃的,後來買了桶裝水,重新煮飯。」

上海崇明縣居民:「喝了一口、吐了,嘴裡有怪味。」

上海離島崇明島,首當其衝,四面被鹹潮包圍,水體無法流動,跟水有關的,賣到不行。淨水器銷售員:「機器不夠賣,我們專程從市區趕來。」記者:「今天賣了多少?」淨水器銷售員:「今天賣了很多,將近20多台了。」

這波鹹潮,跟季節天候脫不了關係。上海供水調度監察中心陳國光:「1993年建水庫到現在,從來沒有碰過這樣的鹹潮。」

整整一個月,都無法解除警報,上海網友無奈之餘,只能自嘲,打開水龍頭,就能喝到免費的海鮮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水倒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409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