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美國30億玩具市場 「實體」依然不敗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0 23:00

美國玩具市場每年可以賣出30億個玩具,所以一年一度的紐約玩具展具有相當的指標作用,世界玩具龍頭美泰兒旗下最經典的芭比娃娃,推出了55年來首度的女強人造型,粉色套裝搭配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呼應時下OL裝扮,展覽中吸睛的還有新版的變形金鋼玩具,有噴射機關的蜘蛛絲的蜘蛛人公仔,不過這些傳統玩具廠商在數位浪潮之下,其實正面臨轉型期,這當中以創意建築積木起家的樂高,就走出了不一樣的路。

這年頭小孩都玩iPad,還有家長在買實體玩具嗎?孩之寶CEO戈德納:「我們希望讓更多孩子進入這個品牌,設計了各式新玩法,讓我們的玩具更容易變形,這真的很容易變形,你看它從一隻恐龍變成一個變形金剛的角色,只要一個簡單動作,這就是孩子想要的。」

小朋友到底想玩什麼?有噴射機關的蜘蛛人,還是能自己動手做造型的彩虹小馬,一年一度的紐約國際玩具展,讓我們看到被數位狂潮壓得快喘不過氣的傳統玩具,仍在奮力推陳出新。CNN主播瑪姬雷克:「這就是玩具世界裡所謂的客製化,我現在是妳的了,好,我們來吧,妳覺得如何?妳正式被彩虹小馬化了。」

以數據面來看,玩具市場似乎沒有那麼悲觀,2013年美國的玩具銷售只下降了1%,但得要歸功於孩童電子產品領域的銷售成長了18%,才讓整體數字不至於太難看。孩之寶CEO戈德納:「我們的授權玩具成長了15%,遊戲成長了10%,我們女孩玩具銷售第一次突破10億美元,培樂多黏土是60年來賣得最好的,所以我們的數據透露很多好消息。」

強項在男孩玩具的孩之寶,去年幸好有《變形金剛4》,今年又有《美國隊長》的新片要上映,讓業績挺住:世界玩具龍頭芭比娃娃的製造商美泰兒,仍堅持這個20世紀最暢銷的玩偶,有它融入21世紀的方式,就是這款55年來首度出現的女強人造型,讓芭比穿上端莊套裝,還有iPhone與iPad等配件可選。

但傳統玩具光靠改版已經很難在市場生存了,全球玩具與遊戲市場預計到2015年之前,將達到1000億美元,而且幾乎將以電玩遊戲為主導,所以如何突破既有窠臼,讓客群更多元化,是傳統玩具廠轉型的關鍵,這個部分樂高就上演了一場漂亮的進擊。電影《樂高玩電影》:「放心,大夥兒,我來了,是蝙蝠俠,太帥了。」

光賣電影授權,玩具哪夠賺,不如自己來拍片,樂高進軍大銀幕,整部片用樂高積木拼出來,全球上映2週,票房已經突破2億美元,遠遠超過拍片成本6000萬美元,伴隨年度最重要的紐約玩具展登場,當然順勢發表電影玩具組,並預告電影男主角艾密特即將變成電玩遊戲主角,為接下來加入電玩戰局留伏筆。

紐約玩具展樂高攤位:「我們有這個獨家組合,是以樂高電影裡的主場景設計出來的,我們很高興3月就要上市。」

從《魔鬼剋星》30週年版到《辛普森家庭》,樂高近年來的成功關鍵就是各式各樣的電影授權積木組,吸引在樂高世代成長的「大朋友」收藏。電影《樂高玩電影》:「你準備好了嗎?我的孩子,是的,我準備好了。」

事實上,10年前的樂高(2004年)幾乎面臨破產,在更換設計團隊,大量發售授權玩具,並拓展亞洲市場後,樂高光是2013上半年營收就達20億美元,首度超越本來的玩具市場二哥「孩之寶」,躍升全球第2大玩具製造商。

多角化經營,樂高還跟Cartoon Network合作卡通、推手機APP,但不管放到什麼平台,樂高仍保留強烈的建築拼接概念,尤其這些強調能啟發孩子創意與獨立性的小積木,才開始在中國大陸風行,重點是注重教育的中國家長們很吃這一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玩具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71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