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孤獨」是疾病 比肥胖、酗酒、空汙致命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0 22:17

您知道「孤單寂寞」也是一種疾病嗎?而且嚴重的話,甚至會引發心臟病等生理疾病,美國知名主持人「歐普拉」,發起「Just say Hello」活動,號召好萊塢明星包括湯姆漢克、茱莉亞羅勃茲、珍妮佛安妮斯頓等拍公益廣告響應,希望大家以簡單的問候語,多關心周遭寂寞孤單的親友。

一旦孤獨來襲,連漂亮衣服和鞋子,都無法抵抗。

電影「慾望城市」:「我很孤單,我是(孤單)。」

孤單不是病,但發作起來很可是要人命,根據統計,每五個人就有一個人,因為孤寂而產生憂鬱等心理疾病。CNN醫藥記者古塔:「孤獨比起肥胖或是酗酒或是空氣汙染,更容易導致早死。」

心理影響生理,光是在美國,就有高達6千萬人為孤單寂寞所苦,可能引發的疾病有失憶,全身疼痛、心臟病等,為了幫助更多人遠離孤單,名嘴歐普拉發起了「請說哈囉」的活動。

主持人歐普拉:「你記得上一回對著街上擦身而過的陌生人,或是好幾年沒見面的朋友說『哈囉』是何時呢?」

不僅身體力行出錢出力,她還邀請她的名人朋友們一起拍廣告,呼籲大家一起對抗寂寞。

藝人湯姆漢克:「哈囉。」

藝人珍妮佛安妮斯頓:「你好嗎?」

藝人嘉斯布魯克斯夫妻:「哈囉、哈囉!」

藝人茱莉亞羅勃茲:「嗨,寶貝。」

一聲簡單的問候,對身陷孤單的人,可能就是沙漠中的綠洲。

雜誌編輯蓋兒金:「這是很典型的問題,沒有人想談論這個話題,人們對於孤獨這件事是很沮喪的,因為你會擔心,假如我對你說我很孤獨,你會覺得我是一個失敗者,會覺得沒有人喜歡我,會覺得我有問題。」

電影「紐約單身客」:「嗨,有空位嗎?有的、先生幾位?我一個人,一個人?」

害怕面對眾人的眼光,是最大問題,研究顯示,女性比較容易因為孤單,而產生憂鬱的情緒,尤其是40歲左右的女性比率最高,不過醫生也說,經常在社交網站喃喃自語,或是朋友很多的人,不代表你不孤單,但是如果被孤獨折磨,千萬不要害怕向朋友以及家人求助,要求他們的陪伴,是解決孤單寂寞的最好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28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