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冰雪天等叫號 星夢本週一級戰場


發佈時間:2014/02/13 21:36

大陸藝考是每年的年度大事,很多考生擠破頭想走上星光大道,北京電影學院等3大明星學校更是一級戰區,3校招生總數1800人,卻吸引近8萬名考生,最熱門科系錄取錄是1:170,競爭實在太激烈,很多考生為了脫穎而出,砸重金報名明星速成班,大陸藝術傳播類學院10年內暴增千所,看起來光鮮亮麗,但就業市場有限,畢業生改行的高達7成。

北京電影學院工作人員:「現在進場的是...。」

已經在叫號了,雪地裡還有人在加緊練身段,2個考生翩翩起舞,還沒考試已經激烈較勁。藝考考生:「以後想當一個好的演員,電視劇的主角哭,我也哭,他笑,我也笑得特別開心,真的是入戲特別深。」

一心一意想成為電視裡的人,北京電影學院是一級戰場,考場外處處都有攝影記者先來找「星星」。藝考考生:「小時候喜歡這方面的,所以來試一下,算是圓一個夢想吧。」

藝考考生:「表演給出了一個什麼網友見面,挺好玩,就是正常發揮吧。」

最熱門的還是表演科系,招收50個學生,卻吸引5、6千人來報名。藝校招生辦主任:「比較熱門的專業就是播音和表演,播音專業是80:1,表演專業是170:1。」

要打敗各路好漢,很多考生早在半年前開始備戰,在考場附近租房子,這一棟就是專租考生的藝考樓。藝考考生:「我記得那天過年,他們都發微信的朋友圈,都說和家人在吃年夜飯,之後家裡人打個電話問怎麼樣,我說特別好,有同學陪著我,一屋人呢,都是同學。」

鄰居都是競爭者,被迫圍爐更不是滋味。藝考考生:「就是讓家裡人放心嘛,放心就好了,然後我就自己一個人練台詞去了。」

要走藝考路,非得心臟夠強,北京電影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中國傳媒大學3大明星學校,招生1800人,吸引8萬人報考,想擠進越來越窄的星光大道,10個裡面有9個都是補習班出品。

記者:「有沒有報過這種班?」藝考考生:「有。」記者:「學了多久?」藝考考生:「學了一年多吧,我一開始本來也是想說,在深圳那邊學習,就不來北京了,但我看我那些同學,就是個個都跑北京,我就心裡特別沒底。」

明星速成班學費少則2、3千,多則5、6萬,別說補習了,光參加考試就得口袋夠深,這個長髮考生正在專注培養情緒,爸爸陪著南征北討。考生家長:「從1月8日出來,要到3月8日才會回家,省吃儉用3萬多(人民幣)。」

重金投資,希望有朝一日成為星爸、星媽,大陸從2002到2013,10年內,藝術類學院增加上千所,考生暴增30倍,藝考商機無限,這個河南考場前,一流學府攤子排整排,標榜有捷徑,免試入學。擺攤招生人員:「我是武漢大學的,我是負責河南這一塊招生的,假如不發你合格證、不發你通知書,你在家裡面,雙倍還你費用。」

為了證明「血統純正」,還拿出武漢大學工作證,揚言沒入學,報名費加倍奉還。招生人員:「如果比較喜歡北京那邊的,你就報一個天津的天津大學,天津大學也不錯啊,如果不想在北京那邊發展,像上海,上海師苑。」

說得天花亂墜,其實只是大學裡的研習班,根本沒有畢業證書。今年藝考提高學科門檻,加上畢業後就業困難,高達70%都轉行,年年受關注的藝考熱,北京一樣高燒不退,2級戰區漸漸冷卻下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星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447

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