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腦再戰人腦 圍棋盤上電腦4連敗


發佈時間:2014/02/12 21:35

日本最近舉行了一場人腦和電腦的圍棋大戰,這是希望幫助電腦,繼續開發人工智慧的領域,電腦雖然已經在1997年和2012年,分別在西洋棋和日本將棋上擊敗人腦,不過這次對戰,電腦完全處於下風,和人腦的對決,4戰全敗。

黑白圍棋在方正棋盤上,譜出無限的小宇宙。

NHK記者:「最近能力顯著提升的電腦,和職業棋手對局,會出現怎樣的結果呢?」

職業棋手 vs. 程式開發者:「請多多指教。」

這又是一場人與電腦的大對決,今年19歲的圍棋天才平田智也,要對上圍棋運算程式「禪」,比賽換到了9乘9大小的方盤上,究竟是人腦勝?還是電腦強呢?

圍棋運算軟體開發者:「大目標就是像人類一樣理性思考,該說會演繹嗎?就是以理論來思考,這部分希望寫進程式裡。」

圍棋迷:「電腦運算很強,所以人類在俯視大局這部分,要如何站穩有利局勢,我很期待這樣的對戰。」

電腦大戰人腦,1997年的西洋棋和2012年的日本將棋都已經由電腦勝出,只是標準的圍棋盤,是19乘19平方,一共有361種不同的招式,遠遠超過電腦能耐,不過即使換到小棋盤比賽,電腦似乎還是不比人腦強。

圍棋運算軟體開發者:「正確的答案只有一個,其他都是錯的,只有一個正確答案,像這樣的局面電腦並不擅長,人類可以正確的判斷,不過電腦卻不行,所以會犯錯。」

人腦和電腦,對戰4局,電腦4戰全敗,至少在圍棋的領域,人腦還是比電腦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圍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427

0.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