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積雪鏟不完! 日本空前暴雪


發佈時間:2014/02/11 21:06

台灣今天寒流發威,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東北亞的日本則持續受大雪影響,今天千葉市一個早上就積雪21公分,東京氣溫也在攝氏零度上下,暴雪加上急凍的路面,讓全日本已有超過2千人輕重傷,而大冷天也讓日本H1N1流感疫情擴大,包括東京、大阪疫情都達警戒層級,估計全日本有187萬人中標,近期要前往日本的民眾,除了保暖外,也別忘了攜帶口罩,多洗手、多漱口,做好防疫準備。

日本上週末破紀錄的大雪,持續影響各地,商家個個忙著除雪,一天還要鏟個好幾回。日本民眾:「開始積雪時,已經鏟雪好幾次,不斷來來回回,大概有3、4次了,很痛,今天大腿肌肉都痛了。」

沒想到異常的大雪,讓推拿整骨所的生意意外大增,甚至在部落格上發布「腰痛警報」。武藏小山整骨所院長村井雅紀:「這2、3天腰痛的人突然增加,大家說可能是因為鏟雪的關係,不習慣的鏟雪動作及雪中徒步,讓腳和腰部痠痛的人變多。」

超滑的路面,路人無不小心翼翼,就怕一個不小心摔個四腳朝天,冰凍的路面加上積雪,也讓日本關東地區的交通大打結,在住宅區穿梭的垃圾車,最後得靠清潔人員下來推車,趕著上班上學的通勤族,則在車站前,大排長龍。通勤學生:「巴士也沒開,完全束手無策的狀況。」

關東地區太平洋沿岸,大雪下不停,距離東京不遠的千葉市,週末下下觀測史上最多的33公分積雪,11日清晨也有21公分,連結成田機場和東京的成田特快部分班次停駛,東京市中心也積雪3公分,各地白天最高氣溫都比往年低2到6度。

NHK記者佐佐木彩:「東京都積雪27公分,高度大概就是這麼高。」

記者:「小朋友還好嗎?」東京民眾:「都溼掉了。」記者:「腳好像會全被雪覆蓋。」東京民眾:「長靴完全埋在雪裡。」

東京破天荒27公分的積雪,不只讓行人深陷雪堆,連日本氣象廳的測量計都失靈,只好土法煉鋼。東京管區氣象台西島昇:「因為機器故障,只好用人的手拿尺去測量。」

截至目前為止,這場大雪已經造成日本15人死亡,超過2千人輕重傷,而天氣冷,也讓日本流感跟著發威,上週日本5千家醫療機關,流感病例暴增,超過17萬人,估計全日本有187萬流感患者,是前一個禮拜的1.4倍。

超過5600所學校或幼稚園停課,現在包括東京、大阪在內,全日本40個都道府縣,流感疫情都已經拉警報。醫師菅谷憲夫:「沒想到今年會這樣大流行,是5年來首次的大流行。」

連負責對抗疫情的厚生勞動大臣,在國會殿堂也戴起口罩,昏昏欲睡,之後確診為流感,在家休養,為了不讓疫情持續擴大,這家到府服務的護理站,規定護士在外一定要戴口罩,進入年長者家前,要先用乾洗手消毒,進到屋內,先檢查老人的健康狀態,接著還要測量室內溼度。

到府服務護士古川麻美:「現在濕度是34%,預防流感和感冒,濕度要維持在50%到60%。」記者:「要補充水分?」到府服務護士古川麻美:「是啊。」

護士們回到護理站,洗手、漱口是一定的標準動作,學校同樣不敢馬虎。學校老師:「搓搓手、直到起泡泡,然後雙手搓揉。」

防堵流感疫情,小朋友們用餐前要好好把手洗乾淨,再加上乾洗手消毒,每天還要紀錄體溫變化。小學生 vs. 老師:「36.6度,今天好像偏高喔。」

根據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今年半數病例是5年前大流行的新型流感H1N1,27%是B型流感、23%是香港A型。醫師菅谷憲夫:「今年和往年不同,是H1N1,健康成人沒有免疫力的人很多,因此我憂心還會大流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400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