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台捐款最多 日官方感謝廣告獨漏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1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媒體報導,東日本大地震之後,台灣對日的捐款是全球各國家地區最多的,不過現在卻傳出日本首相菅直人在各國媒體刊登感謝廣告,卻唯獨漏了台灣,引發外界不滿,菅直人的作法,被認為是擔心大陸反彈,因此略過台灣的善意。

9.0強震造成東北地區慘重災情,日本「週刊新潮」報導,全球超過130個國家地區,在救援跟捐款方面都伸出援手,日本官方也選在4月11日,東日本地震滿1個月的時候,於海外7家媒體刊登首相菅直人的致謝廣告,不過卻沒有包括台灣。

根據外交部統計,到4月13日為止,台灣官方跟民間的捐款超過48億台幣,日本「週刊新潮」則報導,台灣這次對日捐款全世界最多,但是日本官方感謝廣告卻漏掉台灣,引發網友抨擊。

有人質疑,日本是擔心大陸反彈,但外務省則說廣告刊登,並非以捐款金額決定,而是國家地區考量以及對鄰近地區的影響。日本駐台代表今井正:「(代表處外)一束花附小卡片,上面寫著祈禱日本國人民和平。」

其實日本交流協會於東日本地震滿1個月當天,就在台北舉辦一場感恩記者會,同時也發表了日本首相菅直人向全世界發出的感謝函,也包括向台灣朋友致上謝意,只不過謝函有,但是刊登廣告有大陸卻沒台灣,引來日本媒體跟網友替台灣抱不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75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