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西表島 瀕絕山貓任觀光大使

記者 何佳璇 / 攝影 蕭遠斌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31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日本琉球西表島上,有種傳說中的生物西表山貓,這種山貓只棲息在西表島上,數量只有100隻左右,瀕臨絕種,就連島上居民現在也越來越難看到牠的蹤跡,為了保護這珍貴的生物,島上推出以西表山貓為主題的吉祥物,並且讓牠擔任觀光大使,除了振興旅遊,更要喚醒各界對保育的重視,一舉兩得,請看TVBS記者蕭遠斌、何佳璇,在日本西表島的採訪報導。

牠的叫聲介於貓和小豹之間,這是日本琉球西表島上特有的物種,西表山貓。TVBS記者何佳璇:「西表山貓是西表島的觀光大使,看這裡琳瑯滿目的周邊商品,就知道西表山貓的人氣有多旺。」

包包、T-shirt、紀念品印上山貓圖案,賣得特別好,西表島更推出超萌的吉祥物山貓小子,還和人氣女星新垣結衣拍廣告。日本茶飲廣告:「琉球也朝氣蓬勃。」

吉祥物到處上通告,除了振興觀光,也想喚醒各界對山貓保育的重視,因為西表山貓只棲息於這座西表島,數量只有100隻左右,瀕臨絕種,而現在還有更迫切的危機。動物保育人士田村:「這裡是山貓發生交通事故的地方,山貓就是被撞死在這裡。」

2013年西表山貓被車禍撞死的意外高達6起,是年平均值的4倍之多,車禍變多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遊客租車環島往往車速過快,由於西表山貓晚上看到亮光,瞳孔無法放大,所以過馬路就算看到車燈,也沒辦法立刻閃避,常因此發生意外。

TVBS記者何佳璇:「在西表島大約有100多個像這樣的看板,提醒用路人或駕駛要特別注意,山貓隨時可能會出沒。」

島上隨處可見保護山貓的措施,像是這個動物走廊,讓山貓可以從地下過馬路。嚮導小瀧:「這是為了讓山貓知道有車子靠近的措施,車子經過會發出『喀噹喀噹』的聲音,山貓聽到就會先逃走。」

傾整座小島之力共同保護西表山貓,當地飯店業者也推出尋找山貓的活動,向遊客介紹牠的習性和生態。嚮導小瀧:「因為山貓的食物,像是青蛙等小動物,大多聚集(在河邊),所以山貓最常在河邊、靠近溪水的地方出沒。」

就算沒找到西表山貓,也不必太失望,都市生活很難看到的多元物種近在眼前,就等你來發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琉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547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