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聰明吃藥不遺忘 智能藥瓶清楚分辨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8 20:18

越來越多智能家電,現在都會結合網路和智慧型手機,讓消費者方便用手機偵測,而在醫療領域,也吹起這股聯網熱潮,像是會提醒人吃藥的智能藥瓶,或是可分辨藥丸膠囊的藥品偵測板,還有連結手機網路的電子香菸,家用醫療用品似乎也搭上智能化的列車。

藥丸膠囊大大小小,一般人很難分辨,它們究竟是甚麼來頭,藥名成分都不清楚,不過放上特製的底座,用手機替它們拍張照,1秒鐘後,它們的底細全無所遁形。Adheretech影片:「別將藥丸重疊,最好將刻印的字朝上,許多藥丸特別是通用的藥,會印上製造商的LOGO,如果特殊的刻印能被看到,會增加辨識準確度。」

將要辨認的藥品,擺在綠色的感測區,透過雷射定位藥品尺寸,以及照片辨識,藥品上特殊的數字和字母,就能知道它是什麼藥。Adheretech影片:「我們的作法就是將手機技術放入藥瓶,藥瓶當中有多種感應器,每次當病人使用藥瓶,它會偵測兩種數據,傳送到雲端,第一是開關罐子的時間點,第二是測量瓶中的藥量。」

智能藥瓶「Adheretech」像是病人的貼身秘書,連結雲端記錄吃藥頻率,透過簡訊電話,提醒按時服藥,藥瓶需要充電維持,每次電量可維持45天,而這款外型像俄羅斯娃娃,「Mother」智能監控設備,也有類似功能。

Mother影片:「它是偵測動作的專家,不只是告訴你,有東西被移動,更能感測動作,它有偵測器能分辨,像是你的藥瓶移動,你吃藥總是會動到藥瓶,或是移動位置。」

Mother能針對家中的物體、寵物、門戶進行監控,搭配四種可隨處黏貼,不同功能的傳感裝置,連結智慧型手機,物體上有移動或溫度變化,不論是該動沒動到的,或是不該動而移動的物品,都會提醒通知。

Smokio影片:「Smokio是第一款連結智能裝置的電子香菸,這個晶片能讓你確切知道你的使用量以及強度,以及會對你產生多少影響。」

Smokio電子香煙以水氣取代尼古丁燃燒,和智慧型手機APP連接,藍芽將數據傳送到雲端,讓使用者了解自己的吸煙習慣,智能裝置連結手機,不論是用藥還是戒菸,更省事更科學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51

0.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