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日本「養樂多媽媽」轉戰 印尼大受歡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23 20:29

還記得騎著腳踏車沿街推銷乳酸菌飲料,我們暱稱的養樂多媽媽們嗎,日本飲料大廠為了開拓市場,把這種獨特的銷售方式推展到東南亞,包括台灣在內日本以外的地區,共有4萬多名養樂多媽媽,現在日本企業著眼世界人口第四多的印尼,在當地雇用超過5千人的養樂多媽媽,讓印尼市場去年一年就締造11億瓶的佳績,一起來看看日本企業進軍東南亞的銷售戰略。

穿著紅白色格子制服,騎著腳踏車,挨家挨戶推銷,日式養樂多媽媽的身影,現在現身東南亞的印尼。飲料銷售員:「我們是養樂多小姐,不論早晨傍晚為您送上健康。」

乳酸菌飲料廣告:「我出發囉,早安!」

日本乳酸菌飲料大廠早在50年前,就開創這種有如推銷保險的行銷手法,不但成功打開市場,更讓飲品家喻戶曉,但現在日本市場飽和業績成長停滯,飲料大廠開始把目光轉向東南亞市場,人口兩億四千萬的印尼潛力無窮,如今印尼已有超過5千名養樂多媽媽。

這位擁有六年資歷的養樂多媽媽,是當地的超級銷售員,像這樣子的5瓶裝要價約台幣17元半,她一天可以賣出100包以上,她每天到這個社區報到,幾乎沒有她不認識的人。

超級銷售員史莉瓦悠妮:「你需要多少?」

銷售員的收入是佣金制,也就是說賣得越多賺得越多。超級銷售員史莉瓦悠妮:「大哥,喝這個消化好有益健康。」

養樂多媽媽們一家一家詳細解說飲料的特性,就是希望顧客能持續上門,其實日本飲料大廠23年前就進軍印尼,但業績平平,這幾年隨著印尼國民所得增加,注意健康的人越來越多,飲料廠大量增加現場銷售員讓印尼業績飛速成長,這種費時費工 看似效率差的銷售方法,卻讓印尼去年一年就賣出11億瓶,是5年前的三倍。

飲料廠印尼分社社長上野早苗:「印尼的中產階級增加很多,消費也更加暢旺,過去在日本做的,現在在這裡努力做就開花結果。」

印尼人口是日本的兩倍,年經濟成長率約在6%上下,飲料大廠看好它未來的潛力,要加快腳步培訓銷售新鮮人。飲料銷售新鮮人vs.訓練人員:「每天喝這個我們的身體就會更健康,講慢一點,我聽不太清楚。」

銷售老鳥帶著新人走過大街小巷,為了開拓更多客戶,培訓人員將現場指導4個星期。飲料銷售新鮮人瑪艾穆娜:「這裡是玉迪家,你試試看,有人在家嗎,要叫客人的名字,玉迪太太,有人在嗎,太太,您覺得如何,我偶爾會買,不過今天。」

日式行銷不只強調第一線的培訓,銷售冠軍也採用日式頒獎儀式,不只頒發獎座還贈送家電,鼓勵業績更上層樓。超級銷售員史莉瓦悠妮:「我真的很開心,讓我更想努力,明年也要上台領獎。」

用細膩的人海戰術深入東南亞市場,日本邁入第50個年頭的養樂多媽媽,在印尼開花結果,現在一天可以賣上300萬瓶,銷量幾乎和日本國內一樣。飲料廠印尼分社上野早苗:「我們在印尼還有很多地方還沒拓點,還會再增加,將來業績會成長到現在的三倍。」

飲料銷售員:「抱持積極熱情,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81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