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春風吹又生 陸H7N9才一月猛增40例!


發佈時間:2014/01/22 21:39

一海之隔,大陸H7N9疫情不斷擴大,台灣也要特別注意它的發展,尤其這一波連青壯年患者也暴增7成,這次疫情出現在浙江、上海、福建、廣東、香港、貴州,幾乎全部集中在東南沿海省分,從去年10月入秋到現在,出現79病例,當中10人被奪命,其中浙江最嚴重,出現了35個病例,從元旦至到今天,H7N9患者暴增40例。其中上海一名31歲外科醫師,15日出現感冒發燒症狀,但仍然繼續工作,1月17日突然出現胸悶,送醫搶救轉入重症監護室,隔天18日凌晨死亡,19日確診為H7N9病例;醫院對面就有活禽攤販,加上父母家隔壁有養鴿子,醫生染上H7N9,讓人傳人的陰影更加擴大。

大陸媒體:「蘇州有人因為吃了泡椒鳳爪,而感染了H7N9,這條消息在網路不斷轉發。」

蘇州民眾:「幸好我沒有吃這個,但我還是願意告訴我的朋友。」

站在貨架前,碰都不敢碰,吃泡椒鳳爪會染上H7N9,官方再三澄清,仍擋不住謠言流竄。

一月都還沒過完,大陸H7N9患者已經猛增40例。上海醫護人員:「發熱病人38.5度以上,都要送到發熱門診去看看的。」記者:「這2天開始的嗎?」上海醫護人員:「不,我們一直都是這個流程。」

上海一名31歲醫生感染H7N9死亡,讓大陸民眾猛然重拾戒心,負責發燒門診的醫生為求自保,看診只露眼睛,口罩、防護衣包了一層又一層。上海醫生:「壓力談不上吧,平時也是這麼面對的,不要拖延才是關鍵。」

同行力求淡定,卻一語道破,要是「別拖那幾天」,死亡的上海醫生,命運也許大大不同。死亡醫生同事:「我們是同一個急診室,一塊板隔著,一間房2人,當時包括他說話的語氣、說話的聲音,應該都是比較正常的。」

張姓醫生15日就出現感冒症狀,仍然撐著值班,16日自行開藥服用,甚至從沒想過該量體溫,17日凌晨送院,不到一天就死亡。上海流感防控專家盧洪洲:「他本身有高血壓,非常肥胖,這是他重症的一個誘因,我想最關鍵的還是他發病之後,沒有及時進行抗流感病毒治療。」

慢性病導致病情一發不可收拾,但外界更擔心,醫生染上H7N9,透露更重要的訊息。顧客:「我買好,你當場幫我殺嗎?」活雞攤商:「對。」

這個活禽市場就在死亡醫生工作的醫院正對面,加上父母家的隔壁鄰居養鴿子,不能全然排除有活禽接觸史。上海疾控中心主任吳凡:「這位大夫是急診外科大夫,不負責接診這些呼吸道感染或是呼吸內科這些病例,跟他一起工作的護士,包括一起生活的家人,也沒有出現感染發燒,並沒有出現人傳人的狀況。」

讓人關注的除了職業,還有年齡,31歲正值壯年,竟毫無抵抗能力。大陸入秋以來,沿海城市病例暴增79例,其中10人死亡,浙江連續13天都有新增病例,35個患者,成為最嚴重的疫區。大陸媒體:「(浙江)50歲以下佔了9例,最年輕的患者只有20歲。」

大陸25-49歲患者,從去年22%增加到34%,本來居冠的65歲以上老人,這一波疫情來襲,降到24%,莫非H7N9病毒變異,越來越強大?大陸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建:「病毒是不是更厲害了,導致發病之後更嚴重,造成重症病例跟死亡更多了,這個情況也沒有出現。」

儘管病毒尚未變異,但專家預告,大陸每天新增5-7個案例,未來速度只增不減,H7N9已經進入疫情高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H7N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20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