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低迷市場 日啤酒業者推「頂級啤酒」

記者 顏偉哲 卓凝香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6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聚會的時候,大家免不了喝啤酒,只是這幾年啤酒在日本的銷量逐年下滑,到去年11月底統計,已經創下近9年來出貨量的新低,因此啤酒大廠紛紛想花招要找回客源,其中強調特定釀造,風味更滑順的頂級白金啤酒,成為各大啤酒業者的秘密武器,和傳統啤酒相比,同樣350毫升,頂級白金啤酒一罐要貴30到50日圓,但依舊能吸引消費者購買。

啤酒廣告:「既然這樣,就變個徹底吧,所以呢,就把它變大吧。」

這是日本女星松島菜菜子。啤酒廣告:「很好、很好、很好。」

這是日本男星香取慎吾。啤酒廣告:「給最重要的人,一份開心的驚喜。」

還有福山雅治,這些當紅的日本明星不約而同代言的都是日本頂級的白金啤酒。NHK主播:「包含氣泡性飲料在內,啤酒總出貨量是年年遞減的,像去年到11月底的統計,是9年來出貨數量最少的一次。」

民眾:「乾杯。」

不論尾牙還是春酒,只要是聚會都少不了的啤酒,最近在日本出現前所未有的銷售危機。民眾:「但是就算要乾杯,也是烏龍茶加酒,我不喝啤酒,肚子會脹又苦。」

民眾:「燒酒類的調酒,會比較好喝。」

就怕喝啤酒的人再大量流失,業者紛紛改走高價路線,推出特別釀造,號稱口感更滑順的頂級白金啤酒,有的業者甚至把原本過年限定的頂級啤酒,改成全年販售,就是要刺激買氣。啤酒公司社長:「我們相信有顧客會追求具有更高附加價值的產品。」

一般傳統罐裝啤酒350毫升,售價220日圓,而頂級白金啤酒同樣容量,大約貴30到50日圓,但頂級啤酒的銷量卻比往年增加7%,這和日本景氣轉好大有關連。民眾:「平常不會太常喝啤酒,那如果要喝的話,當然會喝較好的。」

民眾:「雖然說它比較貴,但才多個40到50塊日幣,這樣的價位,如果能喝到好喝啤酒,對我這種愛喝啤酒的,當然願意掏錢出來。」

也有業者開放網路票選,要網友從類型、濃度、香氣、苦澀等項目,選出最佳啤酒,最後有1萬7千人參加,業者也依照網友口味,調出濃郁香氣的麥酒,還大方辦試喝會。不論是走高價路線,或是直接採納消費者意見,隨著景氣復甦,日本啤酒業者的競爭也趨向白熱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啤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384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