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高級跑車炫技 全球最大車展磁吸目光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15 20:23

全球最大車展北美車展,本週在美國底特律登場,5年前因為經濟衰退跟著蕭條的底特律,2014迎來近年最熱鬧的一年,隨著美國經濟復甦,美國3大車廠獲利紛創新高,今年最吸睛的車款也從過去的環保車,走向豪華跑車,性能高、速度快,又能省油的跑車,是新世代的最佳選擇,不過今年車展最大的亮點,無疑是美國通用汽車,除了它新上任的女性CEO「瑪莉芭拉」外,通用還一口氣囊括年度風雲車兩項大獎。

世界最大規模的北美車展,13日起在美國底特律揭幕,不過今年似乎讓人有些時光倒流的錯覺,車子的性能和速度,再次凌駕能源和環保,各大車廠競相發表高級跑車,世界汽車龍頭日本豐田,全新的概念跑車FT-1全球首次亮相。

豐田汽車銷售副總裁費伊:「這綜合我們跑車的DNA和傳統,我認為豪華車市將繼續領導復甦。」

過去以低價為銷售武器的韓國車廠起亞,今年也投入跑車市場,由六位美國設計師發表概念車款。車商:「我想這跟底特律的傳統有關,想要有部肌肉型、快速、酷的車,我們等不及經濟變好。」

走在洛杉磯的高級住宅區,到處可見豪華跑車,這位42歲,在IT企業上班的傑克森,是位跑車迷,不僅擁有兩部跑車,且每年就會換一次新車。跑車愛好者傑克森:「每次我開,就會有人轉過頭來看,開上高速公路,一定有人會拿起手機拍照。」

美國像這樣三四十歲的富裕階層,對跑車的需求急速增加,隨著美國經濟復甦,美國3大車廠也卯起來研發跑車,通用著名的美式肌肉跑車雪佛蘭,發表全新Z06頂級款,搭配與賽車同性能引擎,強調高速行駛下也相當穩定。

通用汽車查理斯:「它將不只具備賽車配備,也是部豪華高性能車,兩個人長途駕駛也很舒適。」

今年通用汽車無疑是北美車展最亮眼的一顆星,不僅一手包辦北美年度風雲車和貨卡車兩大獎項,15日上任的新CEO瑪莉芭拉,更是全場焦點。通用汽車CEO瑪莉芭拉:「我很榮幸且將謙遜的領導通用,那是橫跨全球、有才幹的團隊,對我來說真的很榮幸。」

52歲的芭拉,是全球汽車大廠第一位女性執行長,汽車工業一向重男輕女,全球女性工作者只占了21%,具理工背景、商學碩士的她,未來如何領導去年底才退出美國政府援助計畫的通用,站穩腳步,創造「新通用」,備受矚目。

通用汽車消費者部門主管貝爾:「這對通用來說是重要的時刻,因為從此沒有政府參與,債務都已清償,我們可以往前邁進,變身新車廠,繼續製造好車。」

2013通用在全球銷售971萬輛,略勝德國福斯的950萬,僅次於豐田的996萬輛,居世界第二,現在的美國汽車產業和五年前已截然不同,通用汽車起死回生,克萊斯勒則被飛雅特收購,變成純義大利品牌。

當時破產,甚至接受紓困的3大車廠,去年是自2007年以來最佳表現,光是福特一家獲利就達80億美元,通用也有近50億,克萊斯勒20億,2013美國新車總銷售,更睽違6年破1500萬輛,比前一年成長7.6%,今年福特汽車更下了大賭注。

福特大幅改造最暢銷車款F系列,這款在美國穩坐32年的銷售冠軍,平均每天賣出兩千輛,新款改採鋁製車身,更輕更省油。福特汽車首席工程師雷亞斯:「結構更強,車身更耐,它是新世代的卡車。」

這場車展估計能為底特律帶來4億美元,相當約120億台幣的經濟效益,不過去年夏天才申請破產保護的底特律,全市失業率仍高達近20%,近2/3人口出走,2014美國車市前景依舊看好,美國3大車廠能否帶領底特律從谷底走出來,還有待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378

0.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