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小蟲高歌生日快樂 向金正恩90度鞠躬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9 21:01

前NBA球員小蟲羅德曼率團訪問北韓,向「麻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祝壽,羅德曼高調為金正恩獻唱生日快樂歌,還向台上看球的金正恩90度大鞠躬,並和北韓國家籃球隊隊員進行友誼賽,結果北韓隊以47比39分擊敗美國隊。31歲的金正恩,這次生日異常低調,除了籃球賽,電視只播放金正恩紀錄片,沒有其它慶祝活動,這跟以往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父親金正日,把生日訂為國定假日,舉國放煙火大肆慶祝的慶生方式,大不相同。不過北韓電視台卻選在這一天,發布國會選舉將在3月9日進行的消息,象徵金正恩要加速改革、世代交替的決心。

CNN主播史蒂文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生日,奇怪的場面。」

CNN特派記者寶拉漢考克:「這被一名在場導遊形容成是超現實。」

究竟有多詭異、多麼超現實,前NBA球星羅德曼給金正恩祝壽。前NBA球星羅德曼:「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親愛的大帥,祝你生日快樂。」

52的羅德曼似乎有些激動,甚至朝著看台上的金正恩來了個90度大鞠躬。前NBA球星羅德曼:「這是為了他的生日,這是他的禮物,是我送給他的禮物。」

親善表演賽是羅德曼送給好友的31歲生日禮物,但進場的外媒被規定不准拍攝金正恩的影像,因為這個大獨家留給了今天的北韓勞動新聞頭版,還有北韓中央電視台的頭條。

羅德曼第4度訪北韓,推行他所謂的籃球外交,卻風波不斷,昨天才因為CNN主播逼問他,為何不藉機替關在勞改營的韓裔美籍牧師裴俊虎求情,在鏡頭前失控發飆,今天卻態度一變,說要跟裴俊虎的家人道歉。

羅德曼道歉聲明:「我想要道歉,為我的行為負起全責,那是非常疲累的一天,我有些隊友要離開,因為來自他們家人與事業夥伴的壓力,我籃球外交的夢想迅速破裂,我喝了酒,雖然這不能當藉口,但訪問卻要在那時進行,讓我很沮喪。」

金正恩的生日似乎被羅德曼一個人搶盡鋒頭,但北韓領導人慶生,今年確實異常平靜。平壤市民:「今天跟平常一樣在工廠工作,現在要回家了。」

電視除了播放金正恩紀錄片,並未報導有任何相關慶祝活動,這跟以前金日成、金正日生日訂為國定假日,舉國大肆慶祝的風景截然不同。2011.02.16金正日誕辰新聞:「我們祖國最大的民族慶典,2月的著名節日來到。」

金正恩生日這天,北韓新聞只報導了一件大事。北韓新聞2014.01.08:「最高人民會議的議員選舉將在3月9日舉行。」

最高人民會議等同於北韓國會,5年1度的選舉日期底定,預告金正恩世代交替,加速體制改革的決心。

至於一直主導對大陸關係的張成澤被肅清後,北韓有意修補與北京關係,這裡是鄰近北韓邊境的大陸成衣工廠,在這裡工作的北韓女工最近增加到1100多人,由於外匯是北韓重要的經濟來源,中國大陸又是唯一對北韓友好的國家,北韓打算增加對大陸勞動力輸出,以賺取更多外匯,重建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羅德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338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