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32億人次大遷徙! 春運搶票「大鬥法」


發佈時間:2014/01/09 20:51

大陸春運年年聲勢浩大,被稱為地表最大規模的遷徙行動,今年春運估計將有32億人次。這個星期開始進入最激烈的搶票大戰,為了防堵黃牛,大陸國家鐵路局將購票系統升級,但網路上搶票軟體輕易破解,短短10分鐘之內就能買下上千張車票,比一般民眾上網訂票速度快百倍以上。

上海打工者王兵:「太黑了,對,有點黑。」

上海打工的王兵剛從火車站回來,年年請假排隊買票,年年無功而返,剛剛才又經歷一次非常熟悉的失敗。王兵妻:「他買好長時間都沒買到啊,去年也沒買到嘛。」記者:「去年也沒買到是吧?你去年沒回家是吧?」王兵妻:「沒有,我已經幾年沒有回去了。」

太太溫柔抱怨,讓王兵更加懊惱了,已經算不清,成都老家團圓飯缺席幾次,春運的票怎麼老是連一張都輪不到他手上?上海打工者王兵:「12306那個網站,點是點哪一個?」

終於想通了,想排隊買到票是癡心妄想,決定改用上網訂票,但當他還在慢慢摸索的同時,上海到成都的火車票正以秒殺速度一掃而空。大陸記者:「目前只有44張了,也才不過1分鐘的時間。」

3分鐘之內700多張票就賣完了,雖說賣完了,但照樣有得買。大陸記者:「這是一張1月17日從廣州到海口的熱門車票,我在網上沒有買到這張車票,通過黃牛同樣在網路上,卻買到了這張車票。」

車票黃牛:「你的身分證肯定是要印出來的,你這邊一退,我那邊就打出來了。」

大陸買車票採實名制,訂票、進站要對身分證的,但警政系統跟購票系統沒連線,讓黃牛得以利用假身分一口氣大量屯票。車票黃牛:「瞎耽誤時間,你跟他說加多少錢沒有,我跟他說加200,到海口也就200元啊,你票緊張嘛。」

價格硬得很,還能保證班班有票,貨源充足是因為他們有必勝法寶。軟體工程師:「看到沒有,G66現在已經沒有票了,G80二等座還有39張。」

這是在網路上熱賣的搶票軟體,實際測試,短短10分鐘之內就搶到1245張票。1分鐘之內卡住百張票源,速度比正常程序的快百倍以上。軟體工程師:「搶票黃牛可以用軟體,在放票的瞬間,大概就是幾秒或10幾秒時間,把一些熱門車次幾千張票一次全搶光。」

為了大戰黃牛,大陸國家鐵路局增加驗證碼識別難度,新增動態識別碼,依然被黃牛大軍輕易攻破。軟體工程師:「對,搶到票的有45分鐘支付期,就是在45分鐘之內不支付這票款,是會一直保留的,那他們在這段時間就會找相應的買家,如果在45分鐘之後,這張票還是沒有人來購買,那麼他們會把這些票全部放出去,再用自己的軟體去把這些票重複搶一次。」

黃牛重複買票、退票,簡直成了鐵路局地下購票中心,有大學生小蝦米對大鯨魚,乾脆在校園擺攤,義務幫忙搶票。訂票哥:「是會佔據自己的一定時間,但是可以換取同學們更多方便,我覺得這是值得的。」

正在買票最尖峰的時段,訂票哥輪流值星,想幫忙解決買票難題,今年為期40天的春運,光是鐵路就要搭載2.58億人次,海陸空32億人次要買一張回家的票,簡直像場大鬥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80

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