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計程車市場正熱 日廠投入戰局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8 14:08

英國倫敦計程車,車身特別高,方正造型,加上沉穩內斂的黑色,是倫敦相當具有代表性的街頭特色,現在日本汽車大廠,也決定要投入倫敦計程車市場,而且車款必須為倫敦量身設計,來符合180年的計程車法規。

從馬車到黑色轎車,英國倫敦見證了交通革命,而黑色計程車更是現代倫敦街頭,最有代表性的特色之一。日產汽車主管:「我們要為這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創造一款代表性的車,而如果要打造這些象徵物,就必須盡力做出合適的作品。」

日本汽車大廠Nissan宣布,要投入倫敦計程車市場,原本生產計程車的英國車廠,去年因為經營不善被大陸吉利集團收購,重新起步才沒多久,現在包括賓士和日產,也來攻城掠地,倫敦計程車市場進入了戰國時代。

日產汽車主管:「我們是以NV200的車款為基礎,針對不同城市的特色,來進行重新設計。」

經典車種必須重新設計,進行小改款,因為倫敦有個相當特別的計程車法規,已經沿用了180年。倫敦計程車協會秘書長麥納瑪拉:「倫敦計程車法規『哈克尼馬車法』,可追溯到1834年,車輛必須符合當年馬車時代的規格,所以車身才會那麼高,標準是要讓身高5呎8吋的男士,能戴著高帽坐進後座。」

儘管倫敦計程車市場百家爭鳴,但有了法規,就能確保經典造型的計程車,繼續維繫著城市的傳統景觀,而倫敦還有遠大目標,要在2020年,達到所有計程車零排碳,再創下一波的交通革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24

0.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