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合台幣120起跳! 倫敦計程車嬌貴馳名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1/07 20:24

英國倫敦計程車,是倫敦街頭最大的特色,每年合台幣24億的市場,現在,倫敦小黃2014,全球車商必爭,中國大陸吉利汽車是倫敦計程車最大供應商,剛恢復生產倫敦黑頭計程車,日本Nissan緊跟推出最新設計的箱型黑色計程車,號稱更加環保省油,日產這款新型NV200車,除了進攻倫敦市場之外,已經在紐約和東京營運了,在紐約維持黃色面貌,2013年10月23日正式上路,另外賓士早在2011年在倫敦推出Vito黑色計程車,目前搶佔了倫敦38%的計程車數量。

英國倫敦的文化標誌有很多,其中肯定少不了外型圓胖復古的黑色計程車。倫敦客:「計程車司機,你不讓我上車嗎?』

2.4英鎊起跳,合台幣120元,里程僅僅0.25公里,台北小黃起跳75元,可以坐1.25公里,以台灣人平均薪資水平來看,這倫敦黑色計程車真的只能在遠處欣賞它的古錐模樣,而且這款經典London Black Cabbie也恐怕將逐漸式微,這就是倫敦計程車的新車型,出自於日產之手。

日產汽車企劃長帕爾默:「我們嘗試著要替一個經典城市,創造一個經典的車款,我們必須要替倫敦市創造一頂圓頂硬禮帽。」

日產汽車要搶攻計程車市場,推出這款NV200廂型車,已經先行在東京與紐約上路。紐約計程車司機辛恩:「我們一天要在車裏待12小時,車子就像我們第二個家,你坐在裡面一定要舒服才行。」

在紐約開計程車開12年的辛恩先生,身材魁武,又是錫克教徒,必須纏頭巾,紐約舊款計程車對他來說太矮又窄,所以日產車頂加高,腿部空間加大的設計,確實符合大塊頭的需求,後座還配備娛樂資訊系統以及USB充電槽,座椅強調有抗菌功能,而全景式天窗 ,想搭計程車香賞紐約風光的乘客視野更好,已經在2013年10月23日正式上路。

日產汽車現在轉攻倫敦街頭,花費一年的時間,替倫敦量身打造許多細節。CNN記者珊朵絲:「這款計程車的迴轉半徑只有7.6公尺,頭燈、水箱護罩,還有計程車標誌,都經過重新的設計,與目前黑色計程車外型相符。」

簡而言之,就是外觀上,車身必須黑色,車頭更要圓胖可愛,另一方面,這些改造更是為了應付倫敦狹窄的巷道與法令規定。倫敦註冊出租車司機協會麥克拉瑪拉:「現行的倫敦計程車法都要追溯到1834年,基本上,當時的計程車是馬拉的,所以車身要和馬一樣高,另一個原因就是當時紳士平均身高172公分,又要戴高帽子。」

不過日產計程車要到年底才會登陸倫敦街頭,但賓士早已在2011年搶得先機,在倫敦推出Vito黑色計程車,強調更寬敞的空間。傳統計程車乘客:「我覺得(坐5個人),空間有點小、有點擠,我很喜歡這款計程車,很寬敞、很溫暖,也比傳統黑色計程車耗油量低。」

賓士Vito計程車司機:「油錢每週1500到2千台幣,換Vito後,油錢省很多,所以成本就降低。」

倫敦市的合法計程車大約有2萬3千輛,每年平均約有1400輛新計程車登記,而在Vito上路後,2011年新增的1429輛倫敦計程車中,23%是Vito,到2012年上半年,比例又增加到了38%。

而現在又有日產虎視眈眈,打著更便宜的價格,以及更節能,還準備推出電動車的訴求,要來瓜分這個每年5000萬英鎊,合台幣24億的市場。CNN記者:「你會想換輛日產計程車嗎?」倫敦計程車司機:「很不幸的是,我這輛經典車款再2年就要報銷,到時候,我可能會買日產吧。」

科技日新月異,而時代也一直在變,19世紀的福爾摩斯,搭的是出租馬車,新世紀的福爾摩斯,隨手攔的是經典黑色計程車,而生產經典車款的錳銅控股,去年就因為瀕臨破產,而被大陸吉利汽車買下,如果再不加把勁,推陳出新,所以,就算世人再怎麼不捨,這個倫敦最知名的街頭風景,恐怕也有走入歷史的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03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