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常生活正常消費 「反自肅」聲浪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12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4/12 22:31

311強震發生後,日本政府要求非災區的民眾要「自肅」,也就是國難當頭,不要聚眾飲酒作樂,賞櫻花也要低調一點,雖然是對海嘯災民的尊重,不過日本開始出現一股「反自肅」風潮,因為大家再這樣自肅下去,都不出門消費,日本震後經濟,到底還能撐多久?

櫻花樹下,這群人開心跳舞,隨風搖曳的櫻花,撫慰了強震後,擔心受怕的大和民族。民眾:「已經過了一個月,我覺得可以了,生活要漸漸恢復正常。」

311強震後,日本政府要求民眾「自肅」,不要聚集飲酒作樂,除了取消櫻花祭典,也取消許多娛樂活動,原本熱鬧的淺草寺,遊客少了一大半。

日本財相與謝野馨表示,要民眾不要再自肅,趕快回歸正常生活,因為自肅之風,已經把日本搞的經濟越來越不景氣。業者:「賣紀念品的完全被打垮了。」

齊藤先生看著百年的祖傳清酒工廠,被震的亂七八糟,百年風華不再,幸好一桶桶釀好的清酒沒受到波及,但是「自肅」要求,卻開始影響他的生意。

釀酒業者齊藤嘉一郎:「我當然了解為什麼大家要自肅,但是住在其他地區的人,在合理的財經和情感上應該要多買來自東北地區的商品。」

民眾「自肅」,結果來買酒的人變少了,齊藤先生的清酒業績瞬間掉了8成。酒商網路廣告:「對我們來說去賞花,比不去賞花還來的好。」

為了刺激消費,酒商自力救濟拍攝廣告,在網路強力放送,鼓勵民眾踴躍賞花,藉此帶動酒的銷量,這種「反自肅」的運動,已經在日本蔓延開來。民眾:「手上有錢的民眾,應該要花錢,因為這樣在經濟上,才能讓日本變更好。」

在東京專賣福島農特產的超市,地震之後,不少東京人特地前來消費,要幫助災民重新站起來。超市業者:「在3月客戶的人數多了3成,銷售量也比去年同期成長3成。」

在東京的街頭,運來越來越多災區種植的蔬果,鼓勵大家上街消費,用實際的買賣行為,擺脫「自肅」,讓日本經濟重新站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1525

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