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印度最火! 累計收看「5億觀眾」傲全球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30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22

美國超級盃「年度冠軍賽」,最高的收視人數,是1億1千1百30萬名觀眾收看,如果有一個節目是這個數字的5倍收視呢?這就是你不能不知道的節目,「真理戰勝一切」。

阿米爾汗是印度一哥,是知名影星、也是導演,1990年代,成為寶萊塢三K天王之一,2011年被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任命為國家級親善大使,現在他跨入另一個領域,主持電視節目「真理戰勝一切」,脫口秀訪談加上實地報導,挖掘印度社會黑暗面,剖析禁忌話題,包括非法墮胎女嬰、兒童性騷擾、社會不公的種姓制度等,還因此讓政府修法,時代雜誌將他選為2013年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還以「印度的良心」當作標題。

2012年的超級盃「美式足球聯盟年度冠軍賽」,總共吸引1億1千1百30萬名觀眾收看,刷新美國電視史的紀錄,而在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印度,2012年最多人收看的節目,累計觀眾數5億人,將近印度12億人口的1/2,不過真正引發話題的是這個節目不是「超級板球聯賽」,更不是「印度好聲音」,它是正正經經談論國家問題的脫口秀「真理戰勝一切」,更叫人耳目一新的還有主持人的身分。

印度脫口秀「真理戰勝一切」片段:「大家好,歡迎收看『真理戰勝一切』。」

您可能已經認出來主持人是誰了,電影「三個傻瓜」的男主角,寶萊塢一哥阿米爾汗,40好幾了,還可以演大學生,和小他15歲的美眉談情說愛,好萊塢稱呼他是「印度的湯姆克魯斯」,出生演藝世家的阿米爾汗,8歲就出道,演出叔叔執導的電影,1990年代,他成為寶萊塢三K天王之一,但是阿米爾汗在2001年轉型演出「榮耀之役」。

電影「榮耀之役」預告:「一名年輕農夫,在一名陌生人的幫助下,麻煩你去跟他們說,我要教他們弄懂板球規則。」

「榮耀之役」描述男主角起身對抗英國殖民者不公平的稅收制度,電影獲得2002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之後他不再滿足於只演出紙醉金迷的歌舞片,他所參與製作或是演出的電影,都在探討印度的社會議題,從政治貪腐到教育僵化,然而靠電影想改變印度社會,成效恐怕不大,他在2012年,決定跨入另一個領域。

印度節目「真理戰勝一切」預告:「我們要讓觀眾哭、要讓觀眾憤怒,娛樂不是只能逗觀眾笑而已。」

這個時事節目「真理戰勝一切」,剖析許多印度最禁忌的話題,CNN知名的時事評論主持人Zakaria更做出以下的對比。CNN主持人札卡里:「你了解這有多奇怪嗎,這就像阿湯哥主持新聞雜誌節目60分鐘。」

節目在2012年5月6日首播,第一集探討的就是「非法墮除女胎」。CNN主持人札卡里:「胎兒確定是女胎就墮胎。」

在依舊極端男尊女卑的印度社會,許多女胎兒當超音波一判別出她的性別,就等於是宣判她的死刑。印度節目「真理戰勝一切」片段:「超音波照完後,醫生就給我打了一針,針一注射完,我就失去意識,當我恢復意識時,我肚子裡的小孩已經沒了,我是說我不再懷孕了,他們把你的女胎打掉了,你卻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你先生和家人對你這麼做,他們為何如此做,他們想要兒子,他們渴望要一個兒子。」

這名印度婦女上節目,痛訴自己在8年內,被迫打掉6個女兒。印度節目「真理戰勝一切」片段:「每次(墮胎) 我都覺得我殺了人,一個無辜的孩子。」

根據一項2011年公佈的研究,印度每年有60萬個女性胎兒被墮掉,就因這種惡行,印度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男性人數比女性多出4500萬人。印度影星阿米爾汗:「當印度男女人口極端失衡,男多女少,就會衍生許多社會問題。」

阿米爾汗衛星連線一群已屆適婚年齡的年輕男人,但卻沒有一個人結了婚,原因當然不是他們眼光太高。印度節目「真理戰勝一切」片段:「這些女孩怎麼了,村裡為何沒女孩,她們被殺了,在超音波確定性別後。」

印度影星阿米爾汗:「他們找不到女人結婚,因為村裡沒有差不多年紀的女人,荒謬、已到荒謬的地步。」

事實上,印度政府早就明文規定,禁止醫生告知準父母胎兒性別是男是女,然而印度當局執法沒效率,也是舉世知名的,阿米爾汗的節目播出一段針孔攝影機拍攝到的畫面,超過100位醫生,非法利用超音波鑑定胎兒性別以及進行墮除女胎的手術,這些影片都是7年前在拉賈斯坦邦拍攝的,諷刺的是,7年來,沒有一位醫生遭受刑罰,阿米爾汗因此在節目上呼籲觀眾。

印度影星阿米爾汗:「我建議大家,寫信給拉賈斯坦邦政府,要求他們盡快處理這些案件。」

第一集,總共就有9千萬人收看,阿米爾汗登上時代雜誌封面,更重要的是,阿米爾汗真的寫信給拉賈斯坦邦長,而邦長也乖乖照著阿米爾汗的要求,成立特別法院,快速審查這些墮除女胎的案子。

另一集節目探討兒童性侵,播出後幾天,印度下議員立刻通過法案,印度總理還邀請阿米爾汗見面共商大事,14集的節目播完一年多,許多印度人依舊津津樂道,新的一季即將在2014年的一月播出,印度即將在明年5月舉行大選,許多人建議阿米爾汗從政,但他表示對政治沒興趣,不過無須政治勢力,阿米爾汗已經靠著他影壇一哥的影響力,為印度社會的革新,發揮無與倫比的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寶萊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366

0.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