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習排隊、自己買單 端盤取包子掀討論


發佈時間:2013/12/30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6:05

上任後打貪禁奢的習近平,微服出巡上包子店「體察民情」,總共買了6個包子、1碟芥菜和1盤炒豬肝,花了人民幣21元,相當於台幣105元,進包子店的行程,大陸當局沒有事先通知媒體,所有畫面全部都是在場民眾拍照上傳,官方媒體與不少網友都大讚習近平「簡樸親民」,不過也出現另一面的聲浪批評「演戲作秀」,儘管兩造意見,網路交鋒,對這家包子店來說,習近平可是他們,史上位階最高、廣告效果最強的免費代言人。

聽得出現場人聲鼎沸,小市民的手機對準,正在用餐的大人物習近平,在場民眾拚命靠他近一點拍合照,一個拍完立刻有下一位衝上來,習近平點的餐,豬肉蔥包6個,一盤炒豬肝和一碟芥菜,最後結帳的單子是這張總共21元人民幣,所有畫面全是在場民眾拍好上傳,隔天這家包子店門口馬上變成拍照景點。

北京市民:「習主席的車就停這,我就拍一個留下紀念,沾沾喜氣嘛,沾沾這個店的喜。」

外地遊客:「剛好在北京,就過來拍一下。」

包子舖裡出現排隊的人龍,號碼牌發到超過400號,已經創下開業以來客人最多的一次。市民:「我知道他來這吃的,我就過來這,坐公車六站過來,我住的很遠,我住在廣安門那邊。」

有人搭地鐵轉公車加走路,花一個小時到這裡,有人前一天拍到習近平,之後天天都上門,比照習近平點一模一樣的餐來嚐,於是這三樣立刻在網路上被封為主席套餐,慕名而來的民眾當然不能漏掉,坐在習近平當時的位子上拍照。

網友PO文力推,「習近平的務實作風自己買單端盤子取包子看到」,話說當時進門從門外就嚇了大家心頭砰砰跳。包子店旁報攤老闆:「當時心裡砰砰一跳,心想一個總書記,來這包子舖裡吃包子,習主席當時進門排隊購買包子,我說您別排隊了,我幫您拿,他不他非得要排隊。」

和老百姓坐在一起也伸手摸摸孩子的頭,這對970多萬平方公里的中國大陸來說,真是難得親眼看見的親民作風,習近平到訪包子店之前,是去視察四季養老院,坐下來跟老人家話家常,大陸老年人口截至今年九月總數已經超過2億,2025年將超過總人口的20%,未富先老的社會結構現在就得尋找解決之道。

習近平:「我們今後要更多敬老院,辦更多好的敬老院,來滿足老齡化,服務體系建設的需要。」

上任後打貪禁奢強調樸實,元旦前夕特別走「體察民情」的行程,因此包子店也是其中之一,事實上到北京街頭吃小吃,前年美國副總統拜登就走過這趟,當時引發大陸網民的熱議,說美國高官平民化反諷大陸高官高高在上,拜登模式習近平微服出巡,不免還是有網友批評,「美國總統排隊體現人人平等,中國主席吃包子明顯演戲作秀」,儘管稱讚親民與批評作秀兩造意見網路交鋒,「從此以後包子舖就成了包子界的龍頭老大」這個註腳下得最貼切。

店家已經火速把習近平用過的桌椅、碗筷收起來珍藏,習近平可是他們史上位階最高廣告效果最強的免費代言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961

0.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