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義國人悶爆! 「秘書長萬萬歲」叫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5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子過得很悶,這是台灣人普遍的心聲,工時長、薪水千年不漲、偏偏食衣住行通通都一直漲,這種心情,許多義大利人也都有,義大利工業總會理事長送給民眾的耶誕節禮物就是,預估經濟還再等8年才會有起色,在這種氛圍下,一部政治寓言喜劇片「秘書長萬萬歲」叫好又叫座,不少影迷還慫恿男主角「托尼瑟維洛」趕快從政,解救眾生。

選戰即將到來,黨大會演講還沒開口,就有人嗆聲,民調又只剩17%。電影「秘書長萬萬歲」片段:「奧利,可知你為何無話可說,因為你他馬的根本沒啥好說,艾力克奧利,民調指數17趴。」

如果你是這位義大利在野黨的秘書長,也就是黨魁的話,你會怎麼辦呢?義大利電影「秘書長萬萬歲」中的這位男主角,採納鬧場人士的意見。電影「秘書長萬萬歲」:「黑暗極至,光明必見,快滾!聽懂沒!」

他回家悄悄打包行李,趁夜落跑,只留下一張紙條給到北京出差的老婆。電影「秘書長萬萬歲」:「艾力克!艾力克!我已準備作戰,但需要幾天打理精神,安德烈會替我的缺席,找到不驚動大家的好藉口。」

貼身助理和老婆決定封鎖消息,謊稱秘書長生病,得進廠維修,而撒一個謊,總是得再扯一個來圓謊,助理找到秘書長失聯25年的雙胞胎弟弟,一個剛從精神病院出來的哲學家,和拘謹又憂鬱的秘書長截然不同,開朗、風趣,個性急躁狂放。電影「秘書長萬萬歲」:「記者被騙了,這把戲我好久沒玩,我們小時候就常玩互換身分遊戲,我可以模仿他不被發現,但他不行。」

助理決定冒險,請求這位罹患躁鬱症的學者,假扮成秘書長,只是將大選操盤手這款重責大任,委託給一個不按牌理出牌的瘋子,行得通嗎?不會穿幫嗎?電影「秘書長萬萬歲」:「首先,你的白髮是因為生病才長的嗎?給義大利人的忠告,誠實第一步,不染髮。」

也或許這位山寨秘書長瘋癲卻又真實的睿智言語,以及放蕩不羈的迷人風采,才能療癒一個生了大病的政壇與社會。電影「秘書長萬萬歲」:「而當權者總想要挑戰它,他們以為可以掌控,而被其吸引,正因如此,西方民主社會不能沒有秘密組織,也就因這樣,政客總想竄改自己的過往,擬真、複製、造假。」

電影「秘書長萬萬歲」:「倘若政客皆下流,全因選民沒上品,如果他們是竊賊,選民也該算同夥。」

這部電影在義大利創下8300萬台幣的票房,還入圍今年義大利奧斯卡12項提名,而飾演男主角的Toni Servillo更深得民心,不少熱情影迷還勸他從政,以上種種現象都可以了解,義大利人也一樣,對於現狀悶爆了,12.5%,這是義大利10月份的失業率,41.2%,這是義大利25歲以下青年的失業率。

總理雷塔在耶誕前夕放大假之前,這麼承諾義大利全國人民。義大利總理雷塔:「2014年底的記者會上,我將提供給各位的會是截然不同而更好的經濟數據,體制改革到時候將會完成。」

希望2014年底,義大利總理真能兌現自己的承諾,也祝福他到2014年底,還會是義大利總理,而義大利人能對政治不再麼灰心冷感。電影「秘書長萬萬歲」:「有一個字對我特別重要,但沒在這上頭,熱情不只對政治,對生活也很重要的字,你聽好,我就是對著你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554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