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安薇遭綁36天獲釋 各國媒體關注

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21 12:02

張安薇遭到恐怖組織綁架36天,最後在菲律賓南部平安獲釋,消息傳出後包含華爾街日報,以及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的當地媒體,都有大篇幅的相關報導,只是張安薇獲釋第一時間,菲國官方卻表示他們沒有支付贖金,而是在強勢武力下,讓張安薇被綁匪自願釋放,但這樣的說法卻和家屬及媒體的報導,明顯有出入。

菲律賓電視新聞:「在馬來西亞遭到殺害的台灣觀光客,另外一人在南菲律賓生還獲救,58歲的張安薇。」

菲律賓電視台第一時間即時插播報導,遭到恐怖組織綁架36天的張安薇,平安獲釋的消息。菲律賓電視新聞:「遭綁架的被害人,是在3點55分被發現,張安薇被發現時,身邊並沒有其他綁匪。」

菲律賓電視台的記者描述張安薇獲救時,身邊並沒有其他綁匪,因此不能確定是否為阿布薩耶夫所為,但第一時間,菲國官方是這樣說的。菲律賓海軍陸戰隊指揮官:「我們沒有付出贖金,這是在我們正常控制下,因為我們有強勢武力,受害人是被自願釋放的。」

菲國官方說,營救張安薇沒有贖金,這和家屬及台灣警方的說法有出入,加上用強勢警力攻堅鎮壓,這也和菲律賓媒體的報導不同,但這起事件,確實受到國際媒體關注,華爾街日報的斗大標題,寫著「遭到綁架的台灣觀光客在菲律賓獲救」,內文提到,馬國的警察總長第一時間已經掌握消息,確定被害人已經在蘇祿省獲救,送往位在菲律賓南部的醫院。

而馬國當地最大媒體星報更放上張安薇照片,標題寫上「台灣遭綁架受害者重獲自由」。馬來西亞警察總長:「這個最重要的部份,還在討論。」

馬國警察總長卡立阿布巴卡也在個人的推特上發文,表示感謝菲律賓安全部隊的協助,成功救出在邦邦島遭到綁架的張安薇,這回靠著台灣、馬國和菲國警方合作,張安薇獲釋消息,成為國內外媒體緊盯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綁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345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