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新聞】紙醉金迷的背後 杜拜人口:85%是外勞


發佈時間:2013/12/10 20:04

很多人嚮往杜拜的華麗、繁榮,少有人知道,杜拜的外勞人數,佔整個城市人口的85%,最近一部叫做《Champ of the Camp》,《冠軍營》的片子引發矚目,它紀錄遠從第三世界國家,到杜拜的外籍勞工,150萬人口的杜拜,從巴基斯坦、孟加拉、印度、尼泊爾等第三世界,引進大量勞工,高達120多萬人,佔了整個城市人口的85%,他們被規定除了工地,只能待在「營區」,想家的時候,唯一的娛樂就是唱歌,於是,杜拜外勞集合了70個營區舉辦歌唱比賽,結果來了2000多人參加,杜拜名列世界第一的帆船飯店、哈利法塔,都是靠這群外勞,一磚一瓦,在沙漠地裡搭建出世界奇蹟,這部片子,讓我們看到紙醉金迷幕後的汗水。七星級的帆船飯店,號稱世界第一高的哈里法塔,杜拜如何在沙漠中建造出奇蹟,幕後英雄的故事,被拍成一部紀錄片名叫冠軍營,劇情就從負責蓋大樓的外勞說起。

工地外勞:「他們告訴我,去杜拜,你能賺到兩倍的錢,我在這裡薪資非常低的。」

賺家鄉兩倍的工資,是猛力敲槌,滴下汗水,才換來的,杜拜公民平均月薪是12萬台幣,但這些外勞領到的卻連1萬元台幣都不到。工地外勞:「給家人應付生活基本開支,這是很不容易的。」

遠從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爾等第三世界國家到杜拜,120多萬名外勞,佔了整個城市人口的85%,但是他們不能像遊客一樣隨處亂逛,除了工地只能待在這個勞工營。工地外勞:「從早到晚我都汗流浹背。」

除了工作之外,在集中營裡唯一的娛樂只有唱歌。外勞歌唱:「那些命中沒有的東西,我終究無法得到沒人知道生活帶給你什麼,沒人知道我不為人知的故事。」

工地外勞:「當我想我的親人和家時,我就會唱歌。」

外勞唱歌:「旅人們在路上迷路,戀人們失去他們的愛,因為他們錯了。」

杜拜外勞:「今天唱歌之後,我覺得我的心亮了起來。」

就像天生的歌者,一個一個美麗天籟集合70個營區的夥伴,單純的娛樂就變成一場歌唱比賽,一口氣來了2000多人參加擠爆全場。杜拜外勞:「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能得到這樣機會,我相信我有好聲音,而我有信心,我能夠唱得很好。」

《冠軍營紀錄片導演卡布爾》:「這些年來,國際媒體都在報導杜拜勞工營,但沒有描繪出一個完整的圖像,讓一般讀者或聽眾,了解勞工營是什麼樣子,所以勞工營的歌唱選秀,提供這個故事一個獨特的角度,他建造這座塔,卻從來沒有去看它,直到我們拍片時把他帶到那裡,我們想秀給他看,他所蓋的塔是什麼樣子。」

紀錄片裡還特寫了這名,站在哈利法塔下名叫安南的工人,從巴基斯坦來為杜拜打造世界第一的高塔,多數的外勞,只期望在這麼富有的國度裡,能被認同他們也是重要的一部分,《冠軍營》在杜拜為期九天的電影節裡播出,導演想透過電影向這群無名英雄致敬,杜拜的宏偉建築,杜拜的世界第一,杜拜的所有成就應該要算他們一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423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