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笑GMP赴陸賣包子? 註冊蟑螂再現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8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3:10

台灣商標再被對岸相中,這回換成GMP的微笑標章淪陷,大陸一間包子店「原汁原味」把GMP標章,悄悄變成店內註冊商標,直到去年GMP協會要前進大陸,才發現已經被捷足先登,後來透過智財局居中協調,大陸才把商標還回來!其實智財局處理商標爭議問題,最常碰到的就是兩岸文化差異,像是知名服飾品牌「東京著衣」,就被大陸認為容易被誤解成日本品牌而駁回!

在台灣食品常見的GMP微笑標章,現在也紅到對岸去賣包子。TVBS記者邱婉柔:「在大陸一間專賣包子的老章包子店,相中GMP的微笑標章當成註冊商標,不過這可讓前進大陸的GMP協會,氣的跳腳。」

經濟部標檢局組長李淑美:「兩個商標的圖案,其實是完全相同,那可以明顯看得出來,是搶註的情形。」

好加在智財局居中協調,透過海峽兩岸智慧財產權保護合作協議簽定,讓微笑標章物歸原主,只不過大陸註冊蟑螂猖獗,已經不是頭一遭,光是智財局處兩岸商標案件,從2010年至今就有492件,像是今年5月,就有台北市議員發現,台北市徽變成色情俱樂部的LOGO。

主持人:「台北新視聽,表演開始。」

堂堂首善之都,變成情色代言者,真的好糗,其實經濟部處理兩岸商標問題,因為文化差異,而被大陸拒絕,也是時有所聞,以台灣知名服飾品牌東京著衣為例,因為東京兩字,被大陸認為容易遭誤解成日本品牌,所以被打回票,而在台灣已骷髏頭為商標的睫毛膏,也是小有名氣,但在對岸也是以「可怕、對社會有不良影響」為由,遭退回,看來儘管說的是同種語言,但習慣不同,商標註冊還是有差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507

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