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曼德拉逝/曼德拉15日國葬 政要齊聚世紀葬禮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8 07:32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5日病逝,眾多民眾扶老攜幼,到他在約翰尼斯堡近郊霍頓的住所附近,為這位打破種族隔離政策的偉大領袖送行,南非官方訂出10天追思日程,將在東開普省的庫努村,也就是他童年成長的地方舉行國葬。

成千上百人,聚集在曼德拉的住所附近,紛紛獻上鮮花、點燃蠟燭,場面哀戚。不過大多數的南非人,儘管悲傷,還是用唱歌跳舞的方式,為曼德拉送行,從夜晚到白天,像在舉辦慶典一般,歌頌曼德拉的偉大事蹟。曼德拉好友及前獄卒布蘭德:「很難過的壞消息,但我們都必須接受他過世了。」

布蘭德是當年曼德拉在羅賓島的牢獄生涯中,擔任獄卒的白人,但他最後卻和曼德拉成為一生的好友,他日前回憶當時,透露一件從未曝光的故事,他曾經替曼德拉偷渡他的孫子到監獄,讓曼德拉在監獄內第一次一償心願。曼德拉好友及前獄卒布蘭德:「眼淚從他(曼德拉)眼睛流出來。」

曼德拉最後一張與3歲曾孫的合照,是今年5月曼德拉入院前拍的,牽著曾孫的手,曼德拉面容慈祥又和藹,而曼德拉的國葬,將在15日於東開普省的庫努村,也就是他童年成長的地方舉行,屆時全球5大洲政要,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前總統柯林頓與布希,英國首相卡麥隆、王儲查爾斯都會到場,還有像是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美國知名主持人歐普拉等名人,也會出席。

CNN主播:「(歐普拉臉書寫)他永遠是我英雄,他的一生對所有人而言都是禮物。」

曼德拉屬南非騰布族,因此葬禮也將結合西方禮節與騰布族傳統。而在國葬之前的10到13日,約翰尼斯堡也將舉行官方追悼會並提供民眾瞻仰遺容,南非希望用最隆重的葬禮,向這位偉大的領袖致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曼德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01

0.1253